国鸟不妨选两个:官鸟乌鸦民鸟麻雀

作者:老陶 发表:2008-09-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不到国鸟问题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而麻雀获得了这么多人的追捧。如果真的全民投票,麻雀当选的可能真是非常大。但是中国是不会真正让老百姓投票的,不管什么事情。大家热闹热闹罢了。不过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国两极分化和对立的严重。下层民众争取自己权益和话语权愿望的强烈。

老百姓选麻雀,主要理由是麻雀的命运、习性、经历比较象中国的平民百姓。但是真的选了麻雀,代表性也不够全面。中国并不全是平民百姓,而且老百姓也不是"代表"啊。要知道除了民,还有官。除了穷,还有富。有捕杀麻雀的,还有拿麻雀油炸了下酒的。所以建议国鸟不妨选两个,民鸟一个官鸟一个。民鸟选麻雀,就这么定了。官鸟选乌鸦,大家觉得怎么样?

-------------------------------------
麻雀就像中国人,当选国鸟绝非恶搞!

--网友选麻雀当国鸟的理由

从凯迪网络上收集网友选麻雀当国鸟的理由,原来以为是恶搞,看下去却鼻子发酸!

以下是网友的意见--

投票吧,如果大多数人选择麻雀,我虽然不喜欢,但也能接收,就是别搞几个专家领导拍脑袋来替我们决定。国鸟当然要国人来选,莫非我等不是国民?

同意麻雀,数量大,多灾多难,生命力强。

我同意定麻雀为国鸟。除了上面那些有道理的意见,还有一条就是:曾经被国家领导人错误地定性为"四害"之一,而仍然顽强地在中国大地上生存繁衍,壮大种群。麻雀虽然普通,象征意义非凡。
麻雀选不成,可以定喜鹊、乌鸦、野鸡、鹌鹑、布谷......总之,反对将一些稀有的身份特殊的或者象征富贵的鸟定为国鸟。

支持麻雀,因为它也被迫害过,它最能标志国民的历史。

(这是最有人气的理由)

支持麻雀,现在最适合这个鸟东西,以后再换孔雀之类的,现在还配不上

麻雀好,代表了普通的苍生,比稀缺的受保护的高贵的鸟合适

支持选麻雀,经常见到,有亲近感。

顶这个多灾多难,和国人命运类同,当选国鸟名副其实。

我国的国际形象也很符合,单拿出来都不行,就是人多。......总之,反对将一些稀有的身份特殊的或者象征富贵的鸟定为国鸟。

草根都选麻雀,这不是恶搞, 支持麻雀确实是中国平民生活的写照.

开始感觉恶搞,仔细一想,真没比麻雀合适的。

忽然觉得,麻雀要是真成了国鸟,并非有失体统。

麻雀好!也曾当了一会四害分子受冤屈,现在平反了,应该理直气壮当国鸟!

支持麻雀,因为它也被迫害过,它最能标志国民的历史

麻雀和乌鸦两选其一.

不是恶搞, 麻雀挺好

第一, 生命力顽强;
第二, 第二,普通无奇,和人朝夕相处;
第三, 第三,中国人最爱的麻将,也叫麻雀;
第四, 要不然,家燕也行。
第五, 反对那些高高在上快灭绝了的动物园鸟类做国鸟。

麻雀经常被人吃,怎么当国鸟?
中国人经常被公仆欺,不照样是中国人吗?

我同意定麻雀为国鸟。除了上面那些有道理的意见,还有一条就是:曾经被国家领导人错误地定性为"四害"之一,而仍然顽强地在中国大地上生存繁衍,壮大种群。麻雀虽然普通,象征意义非凡。

从很大意义上说:麻雀很像中国百姓

麻雀经常被人吃,怎么当国鸟?
国鸟犯法,与庶鸟同罪。

老夫还是同意麻雀国鸟的。

各位说说,麻雀是不是有这样一种精神: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 麻雀天性自由,是不会给人当鹰犬的,不自由毋宁死,是现在的伪自由主义份子比不了的.

麻雀,绝对是麻雀,麻雀和我们汉人的经历相仿,虽然被计划过,但仍然在这片土地上不屈不挠的生存着,它们熬过了灭四害,希望我们能熬过计划生育。

投票地址在哪里?我去投麻雀一票。

记得小学有篇课文写麻雀妈妈奋不顾身救麻雀儿子,你看,多勇敢的麻雀啊,强烈赞成麻雀为国鸟~~~

看了跟贴评论,有理由相信选麻雀是理智的

为什么不能选麻雀?它是中国人的真实写照。

支持麻雀做国鸟,这个称号,相当于国家赔偿吧,当年麻雀被迫害的很惨。

我来说两句,还是麻雀比较好,很大众,很平民化。不像那些不着四六的鸟,整天跟政治局常委似的,除了电视上能看到,平时连根鸟毛都看不到!选出来有什么鸟用?!

麻雀,自由之鸟,自食其力,不被豢养,生命力强、繁殖力强、种群数量巨大。

如果一定要选,我宁可选择麻雀。1.麻雀是不能被豢养的。被人抓到的麻雀,不管是关笼子里还是拿绳子拴脚上,最后都是不吃不喝而死。我觉得这是一种风骨。2.麻雀没有漂亮的羽毛,婉转的叫声,却默默为生活打拼。我觉得和中国人的品行很相似。3.麻雀是和中国百姓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鸟类了。试问谁没有和麻雀接触过,从孩提时代到为人父母。

王聪网友; 选麻雀又何不可,在60年期间它被打成害鸟,几乎被灭种,它以顽强生命活了下来,现在应该平反,还它在自然界生存的权利,至于乌鸦,除了长相不太讨人喜欢,它却有反哺之义,是个孝鸟,百善孝为先,现在的有些人都比不上它,评国鸟,国花之类,不要光看外表,尤其像凤凰谁见了,主要突出一个格.

麻雀曾经和许多中国人一样,受到过毛的陷害,最后不得不平反昭雪!

麻雀为我们国家国鸟

真是太形象绝了

哈.......................

国人开始有幽默感了,8错,记得1942年上海人评市花,选的是棉花,好玩啊

我选麻雀,因为太符合国人特性了。

如果从繁殖力和适应恶劣环境能力的角度类比看,我选麻雀。

网友武汉匆匆:如果一定要选,我宁可选择麻雀。1.麻雀是不能被豢养的。被人抓到的麻雀,不管是关笼子里还是拿绳子拴脚上,最后都是不吃不喝而死。我觉得这是一种风骨。2.麻雀没有漂亮的羽毛,婉转的叫声,却默默为生活打拼。我觉得和中国人的品行很相似。3.麻雀是和中国百姓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鸟类了。试问谁没有和麻雀接触过,从孩提时代到为人父母。这一点确实是真的,麻雀与中国人何其相似,它默默无闻,无论受到这样的不公正待遇,不大肆喧哗,忘记国人的无端扑杀,毫不起眼,在逆境中也能生活下来。

投麻雀票的,都是些不负责任的、只想看好戏的人。国鸟当然应该从凤凰、喜鹊、孔雀、金丝雀这种鸟里面选,怎么能选麻雀、乌鸦之类呢?

帝王将相,宁有种乎!!!!!!!!!!!!!!!!!

国鸟?国人的鸟,麻雀很形象。加上文革前被定为四害,很适合,选它没错。

麻雀最典型的习性就是群集在一起叽叽喳喳没过完

一旦有个风吹草动便倏然无声

这太形象我们国人了

除了麻雀以外,还有一些被网友选中的对象,其中有--

我的建议是:乌鸦!天下乌鸦一般黑!

癞蛤蟆,预报地震比地震局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