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镇压:10万多维吾尔青年在家门口被执行枪决

中共在东土耳其斯坦制造恐惧心理的效果

发表:2008-08-30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乌鲁木齐记者毛咏报道,27日21时20分,东土耳其斯坦喀什地区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在伽师县调查案件过程中,遭到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导致2人死亡,5人受伤。

新华网以及其余网站对此次事件的报道仅仅局限于以上的文字,其后的网友留言均是"杀无赦"的态度,竟没有一人详细问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由此可见现在中国主流的民族思想已经愚蠢到何等地步。以上的报道中有尚有需要指出的疑问: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在伽师县调查什么案件?遭到了什么嫌疑人的袭击?为什么警方没有携带枪支?嫌疑犯使用了那些武器?是否有嫌疑犯受伤?以及奥运前后发生的袭击事件与此次事件是不是有着必然的联系?

据亚洲电台维文中心调查报道①,这次调查案件是从8月12日在喀什地区疏勒县牙曼亚乡发生的保安遇袭事件②展开的。当时袭击者在路边杀死了3名保安人员并顺利逃亡,因此公安人员在牙曼亚乡与其临近伽师县的两个乡开始展开调查。

伽师县警方首先是在该县的宗教青年、进出伽师县的流动人群中展开调查,并重点检查有作案能力的维吾尔青年。该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 阿布杜热合曼•艾哈迈德 等七人有着内部的联系,并且七人已不在其户口所在地。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警方轻易将以上七人定为牙曼亚乡杀害3名保安的嫌疑犯,并对阿布杜热合曼•艾哈迈德、克尤木•巴吾东、伊曼木•艾山、艾山•兀舒尔以及阿布杜萨拉姆•苏丹等7人发出通缉令。这些人中最高只有36岁,最小为24岁。

在追捕以上7人过程中,警方怀疑他们与阿娜古丽•穆覃利普有关联并相信后者为其提供掩护。因此警方找到阿娜古丽•穆覃利普家中并见到了她的母亲阿蔓古丽。其母亲向警方透漏女儿已经嫁到了临近伽师县的小乡镇。警方得知该信息后赶到了该县寻找阿娜古丽•穆覃利普,并得知她去玉米地里除草。就在警方去玉米地里寻找阿娜古丽•穆覃利普的时候本案发生了。

警方仅仅只是派人去寻找怀疑给嫌疑犯提供帮助的阿娜古丽•穆覃利普,而并没有派人去找嫌疑犯,因此警方没有发放枪支。虽然事后警方派去了携带枪支的武警到达该地区,但嫌疑犯已经不见踪影。

其后警方表示已经派出公安、武警、军队在内的500人追捕上述7人。于此同时警方透漏近2个星期来在该地区实施了代号为"清理地毯"的搜捕行动,在上述区域挨家挨户上门搜索,并且此项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上述区域的维吾尔族居民深深反感当局的"清理"行动,并表示这是对维吾尔居民的破坏、压迫、不信任以及看不起。警方也随即表示当地维吾尔居民对警方的行动不但没有提供便利,反而帮助嫌疑犯脱身。

在中国统治东土耳其斯坦的半个世纪以来,类似的事件从未停止过。尤其以95年伊犁起义为之最。当年维吾尔青年只是上街和平游行,反对当局的镇压政策以及贬低维吾尔居民,但当局将游行定义为暴动,并派出了武警、军队在内的上万人员进行了血腥的镇压。在其后的一年之内,至少10万多维吾尔青年竟在家门口被执行枪决,且不开具任何执行命令的文件。当局在东土耳其斯坦特意制造恐慌,引起维吾尔民众的强烈不满,但由于血腥的镇压只能将怨恨藏在心里。对维吾尔人民的滥杀无辜给维吾尔人民带来强大的恐惧感,因此上述事件中警方仅仅只是怀疑的对象便不得不开始逃亡生涯,并被迫杀害前来抓捕的警察已求自保。若我们想一想,究竟是该归咎于奋起反抗的人?还是应该归咎于逼迫他们,使得他们走投无路的昏庸占领军?我们心里自然有数。

赛依德•海力利 于东土耳其斯坦 2008-8-29

①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
http://www.rfa.org/uyghur/xewerler/tepsili_xewer/peyziwatt-toqunushi-tepsilat-08282008192944.html

② 此次事件发生在牙曼亚乡,正直奥运期间,因此大陆媒体没有做任何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