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里看不见刘翔广告了 事情才过去两天(图)

作者:叶匡政 发表:2008-08-21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退赛后

这两天电视里,已看不见刘翔的广告了。事情才过去两天,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即使纯钢的千斤顶,遇到这样的现实也会被压弯的。

回头再看刘翔的退赛,觉得就像一场全民参与表演的八卦。一个说好了与中国人海枯石烂的英雄,一夜之间变了心。于是乎,很多人要讨个说法,说刘翔欺负了俺,骗走了俺的感情,刘翔要对俺负责等等。这地老天荒的甜言蜜语,肯定不是刘翔亲口许下的,太多的人、太多的商家共同制造了这个局。等到他们真把刘翔带进沟里,需要有人一起出来背黑锅时,倒是没有几个人愿意出头了。

刘翔有权因伤退赛。刘翔甚至有权不说任何原因,就决定不参加比赛。这是运动员个人的选择,也是他的权利。体育比赛原本就是运动员个人的事。

真正让人蹊跷的是,刘翔退赛前那10多分钟的痛苦情状。这10多分钟的痛苦现场,结果是让刘翔一人担下了退赛的骂名,撇清了其他所有人的责任。从没看过刘翔那么痛苦过,不是肢体的痛苦,倒像心灵的痛苦。可以肯定,刘翔一定有无法说出的苦衷。一个阳光大男孩,几年不到变得如此深沉忧郁,着实让人吃惊。

大家想看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不是什么金牌精神。大家想看的是一个真实的运动员,而不是一个藏在重重雾幔之后的明星。大家想看的是在任何事情上的爽爽快快、大大方方,而不是躲躲藏藏、欲言又止。大家想看到的是单纯的竞技,而不是复杂的权谋。所有的不满或争议,都是因为这么一个简单的原因,根本不是因为刘翔能否拿下一块金牌。胜败乃兵家常事,这点道理中国人还是懂的。

连刘翔自己都说,奥运就是人类的一个大游戏。当我们在这个游戏中,都不能原本、真实地道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时,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何时何处讲出真话?

假如刘翔在奥运前坦诚说出自己的伤病或压力;假如开幕式上我们依然看见了刘翔并不轻松的身影;假如田管中心诊断了伤病已无法让刘翔参赛,而用慎重一点的方式宣布刘翔的退赛;假如刘翔出场时努力轻松些,给大家一点微笑,而不是显露出那么巨大的痛苦;假如刘翔决定退赛有个商议的过程,而不是在第一枪打过后那仓促的几秒间;假如刘翔退赛的新闻发布会开得不是那么神速、那么有理有据、那么对答如流,而是稍微有点方寸大乱......

诸多假如,其实希望的就是一个真实。一切能真实地表达,就不会有举国愕然。中国体育的医护水平据说挺高的,奥运会开赛11天拿下了43块金牌,就是明证。为何偏偏在这个"国宝级"运动员身上疏忽了呢?难怪大家纷纷显露出小人之心。愕然之后又能怎样?生活还要继续。有一点大家是明白的,现在最痛苦的还是刘翔自己。刘翔的伤口,只有刘翔自己才能让它愈合。

奥运会的输家,其实也可以成为英雄。刘翔退赛如果能让我们学会这样想问题,也算是个大大的收获。不知要过多久,才能在电视上重新看见刘翔的广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