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闻重放:胡锦涛见日本天皇 惊现“鬼脚”(图)

发表:2008-07-28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编辑注:新华社7月21日发布新闻稿“胡锦涛在山东青岛考察奥运筹办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不料新闻图片中竟被网民揪出“大小双胞胎”。一些网民频频谈到今年5月,胡锦涛同日本天皇话别时,也曾惊现鬼脚的PS事件。以下摘自大陆网民的博客。

今年由于发生了一系列天灾人祸,大家的心情都很惶恐,所以当我看到5月10日《解放日报》头版的主图中出现了灵异的“两条腿”后,被吓得大叫“有鬼啊~~~”。



如果你能找到5月10日的《解放日报》,不妨留意一下配头版头条《胡锦涛同明仁天皇话别》一文的照片。照片上胡夫妇亲切会见日本的天皇和皇后,右边明明只有三个人,却有七条腿,其中翻译的一条腿明显被挡住之外,另外两条腿分明找不到主人!!!

谜底后来被揭晓,LHY的记者朋友告知,这张图是被PS过的,原图的右边是胡夫人、日本皇后及两个翻译,但由于其中一个翻译的身体被胡夫人挡住了,只露出一部分头发及身体,以及照片光线的关系,看上去像胡夫人的阴影,有损她的形象,所以被P掉了,但隐藏在椅子底下的腿居然没有被P掉,所以才出现了两只“鬼脚”!!!

查阅核对了5月10日新华社图片发稿情况--凌晨3时57分,新华社在图片库播发了一条撤稿通知(图片ID:99425,图片名称: 0510_A29.jpg),这条以图片为主体的撤稿通知的图片说明中写道:今日我部播发的“(时政)胡锦涛同日本天皇明仁话别”一稿(1张)撤销,请勿采用!谨致歉意!

后来,《人民日报》和《北京日报》刊登的照片,正是最标准的“洁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