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及情人雕像出土 埋葬地点再次引发关注

发表:2008-05-28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和多米尼加考古人员组成的联合考古小组日前在埃及亚历山大港附近发现了"埃及艳后"克莱奥帕特拉七世和她的情人马克·安东尼的雕像,人们由此纷纷猜测,这对相传徇情的情侣就葬在附近。 但埃及考古专家否认发现了克莱奥帕特拉七世的陵墓,有关这位绝代艳后的埋葬地点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法国媒体报道,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5月26日说,考古小组两周前在埃及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港附近的塔波西里斯·马格纳庙遗址下约50米深的地方发现一处约120多米长的地道,里面有许多珍贵文物,包括一个托勒密王朝最后一位女王克莱奥帕特拉七世的雕像以及约20枚铸有克莱奥帕特拉头像的青铜硬币,此外还发现一个据信为克莱奥帕特拉的情人马克·安东尼的半身雕像。

这些珍贵文物的发现使一些考古人士激动不已,他们认为,克莱奥帕特拉七世和安东尼就葬在附近!但是哈瓦斯对此予以否认。他说:"我们并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证明(克莱奥帕特拉七世)陵墓存在的证据。"据悉,考古小组一直在搜寻克莱奥帕特拉的陵墓,哈瓦斯透露,寻找陵墓的工作将于11月重新开始。如果能找到,那将是自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1922年发现英年早逝的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的陵墓以来埃及最大的考古发现。

克莱奥帕特拉七世生活在公元前一世纪。相传,这位埃及绝世佳人凭借其倾国倾城的美色使罗马帝国的恺撒大帝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心甘情愿地为其卖命,助其击溃亲生胞弟而出掌王位。恺撒遇刺后,她又迷倒了安东尼。已经当上罗马大帝的渥大维发动了讨伐埃及的战争后,尽管安东尼浴血奋战,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克莱奥帕特拉也遭到了软禁。安东尼以为克莱奥帕特拉已经死去,悲痛中举剑自杀。难忍失去爱人之痛的克莱奥帕特拉给渥大维写下一封密函,恳求他允许自己死后和情人安东尼葬在一起。渥大维看到这封信之后,意识到她要自杀,于是立即派人前去阻止,但为时已晚,克莱奥帕特拉已经以毒蛇噬胸自杀,年仅38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