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港股直通车放行时间未明、紧缩货币政策不变

发表:2008-03-06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表示,美国次贷危机提醒中国,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应该更加谨慎。而对于银监会是否会叫停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问题,他明确表示,银监会只控制风险,不控制银行的具体做法。

对于港股直通车的开通时间问题,刘明康称,现在还在评估市场进入的时期,还没有最后的结论。因为要考虑市场变化的因素,所以现在无法预计港股直通车放行时间,但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


对于"中国银行业是否会发生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疑问,刘明康明确表示,中国不会发生类似美国的次贷危机。原因很简单,中国不允许降低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仅不会实行零首付,而且已经提高到三四成。

此外,近日,银监会连发多道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保证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好金融服务。对此,刘明康昨天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要放松从紧货币政策的执行力度。他同时强调,目前宏观调控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但这并不等于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都不变,根据形势的变化还是会适时作出调整的。

由于近几年来房地产一直是宏观调控重点区域,所以房地产贷款政策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刘明康对此表示,房地产作为一个行业,在促进其健康发展方面,银行业监管部门还是支援的,但对房地产加强调控还是有必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