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可能影响宝宝智力发展

发表:2008-02-24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吃饭时间,就是美惠最头痛的时刻,因为她五岁的儿子小冬瓜有偏食的坏习惯,不但青椒、萝卜总是挑出来不吃,还常心不在焉地边吃边玩玩具。偏食的小冬瓜不但常常感冒,在幼稚园也是个子最小的小朋友,美惠真的很担心小冬瓜将来长不高..

根据调查,台湾约有六成的孩子可能有偏食、营养摄取不均衡的问题。专家指出,小朋友若从小偏食,就要及早矫正,否则不但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也可能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语言发展迟缓的状况。国外研究甚至发现,有偏食问题的宝宝,智能发展较营养均衡的宝宝整整落后十四分之多!

那么,该如何让孩子养成正常的饮食习惯?专家表示,采用打骂、送玩具等威胁利诱的方法,反而会让孩子抗拒进食,使偏食的情形更加严重!以下要介绍五个聪明的好方法,能帮助宝宝打败偏食、维持成长!

方法1:改变烹调方式
研究显示,孩童基本上喜爱甜味、排斥苦味,因此家长在烹调食物时,可以费点心思改变味道,让孩子自然而然的接受讨厌的食物。例如在汉堡肉中加入洋葱末、或是采取油炸的烹调料理红萝卜,都能改变食物的苦涩味,让孩子接受原本不敢吃的食物。

方法2:使用其他食材,补足相同营养:
孩子若排斥某种食物,我们可以使用其他含有相同营养素的食物来代替,如果孩子不敢食用肝脏,可用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鱼肝油、蕃茄、深绿色蔬菜等食物来代替,补充完整的营养。

方法3: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食:
有些父母没让孩子从小养成正确的进食习惯,导致孩子在用餐时间无法专心吃饭。因此,父母应在孩子年幼时,就养成他在餐桌上吃饭的好习惯,并且固定吃饭时间、少让孩子吃零食,如此持续一段时间后,偏食状况就能获得改善。

方法4:让孩子养成运动习惯:
运动能帮助人体保持健康、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及增进骨骼密度。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多多运动,当小朋友每天维持固定的活动量时,自然就会有比较好的食欲。


幼儿偏食,不但可能会影响身体成长发育,对孩子未来智能及人格的发展也将造成深远的影响!因此,爸爸妈妈千万别轻忽了宝宝的偏食问题,在孩子小的时候,不但要及时补充均衡的营养,还要逐步根除孩子偏食的坏习惯,才能让宝宝健康又聪明的成长,并矫正宝宝偏执的个性。现在就用聪明妙招来打败偏食,让孩子身体健康、头好壮壮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