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3州民主党初选 欧巴马全拿

发表:2008-02-10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9日在路易斯安那、内布拉斯加和华盛顿3个州举行总统候选人初选,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3州通吃,使得他的累积代表人票增加到1,039张,距离劲敌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的1,110张,只差71张,两人竞争更形紧张。

路易斯安那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华盛顿州,无论是在地理上、经济发展上或人口组成上,性质都不相同,欧巴马在这3州都以相当大的差距击败希拉蕊,备受各界注目。

欧巴马在维吉尼亚州首府里契蒙的造势大会上表示,他9日从西北部赢到中部,再赢到南部,显示美国选民把改变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欧巴马说,他尊敬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是越战英雄,也肯定马侃对国家卓越的服务,不过,马侃从伊拉克政策、伊朗政策到减税图利有钱人的政策,都与布希如出一辙,如果选择这种人当总统,等于是让布希连任。

欧巴马表示,多项民调显示,他是能代表民主党打败马侃的最强候选人,唯有他才能结束共和党的统治,为美国带来改变。

欧巴马强调,今年的大选不是地域之争,不是肤色之争,也不是性别之争,而是过去与未来之争,如果他当选总统,他保证在第一个任期结束之前,就实施全民健康保险,不会开出10年或20年的长期支票。

欧巴马说,他和希拉蕊的健保政策不同的地方,在于希拉蕊的健保政策是有钱人的健保,许多人买不起;而他推出的是平价全民健保,是每一个人都买得起的健康保险。

欧巴马同时也承诺,将提高教师的待遇,以便让他们专心教学,并且将提供每名有需要的学生每年4千美元的奖学金,学生则以参加社区服务等活动作为回馈,使学子们都有机会上学。

欧巴马说,美国的国际地位日益低落,他当选总统以后,将致力于提高美国的地位。欧巴马引述已故美国总统甘乃迪的话说,美国绝对不因为恐惧而谈判,但美国绝对不恐惧谈判,因此,他当选总统之后,将会与美国不喜欢的国家谈判,包括伊朗在内。

欧巴马并且向马侃下战帖,愿意与马侃辩论外交政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