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3州民主黨初選 歐巴馬全拿

發表:2008-02-10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9日在路易斯安那、內布拉斯加和華盛頓3個州舉行總統候選人初選,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歐巴馬3州通吃,使得他的累積代表人票增加到1,039張,距離勁敵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的1,110張,只差71張,兩人競爭更形緊張。

路易斯安那州、內布拉斯加州和華盛頓州,無論是在地理上、經濟發展上或人口組成上,性質都不相同,歐巴馬在這3州都以相當大的差距擊敗希拉蕊,備受各界注目。

歐巴馬在維吉尼亞州首府裡契蒙的造勢大會上表示,他9日從西北部贏到中部,再贏到南部,顯示美國選民把改變的希望寄託在他的身上。

歐巴馬說,他尊敬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是越戰英雄,也肯定馬侃對國家卓越的服務,不過,馬侃從伊拉克政策、伊朗政策到減稅圖利有錢人的政策,都與布希如出一轍,如果選擇這種人當總統,等於是讓布希連任。

歐巴馬表示,多項民調顯示,他是能代表民主黨打敗馬侃的最強候選人,唯有他才能結束共和黨的統治,為美國帶來改變。

歐巴馬強調,今年的大選不是地域之爭,不是膚色之爭,也不是性別之爭,而是過去與未來之爭,如果他當選總統,他保證在第一個任期結束之前,就實施全民健康保險,不會開出10年或20年的長期支票。

歐巴馬說,他和希拉蕊的健保政策不同的地方,在於希拉蕊的健保政策是有錢人的健保,許多人買不起;而他推出的是平價全民健保,是每一個人都買得起的健康保險。

歐巴馬同時也承諾,將提高教師的待遇,以便讓他們專心教學,並且將提供每名有需要的學生每年4千美元的獎學金,學生則以參加社區服務等活動作為回饋,使學子們都有機會上學。

歐巴馬說,美國的國際地位日益低落,他當選總統以後,將致力於提高美國的地位。歐巴馬引述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話說,美國絕對不因為恐懼而談判,但美國絕對不恐懼談判,因此,他當選總統之後,將會與美國不喜歡的國家談判,包括伊朗在內。

歐巴馬並且向馬侃下戰帖,願意與馬侃辯論外交政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