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父母火海赌命 2岁男婴扔下四楼(图)

发表:2008-02-0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男婴从天而降(法新社)

德国路德维希港的一幢公寓楼3日下午突然发生火灾,众多居民因大火烧断楼梯被困于楼上。一对夫妇眼见被火海吞没,绝望中"火海赌命",将两岁婴儿扔下4楼窗户,正好被警察伸手接住,奇迹般地逃过一劫。那场火灾至少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

据现代快报6日报导,当地时间2月3日,德国西南部城市路德维希港正在庆祝一个狂欢节,巨大的彩车、拉拉队和军乐队从城市大街上走过,这幢公寓楼内许多居民也都在邀请亲朋好友,举行庆祝派对。

可是突然间,这幢已有100多年-历史的红砖公寓楼就陷入滚滚浓烟中。路人们看到一些成年人尖叫着跳出公寓楼的楼上窗户,他们的衣服上都着了火。

当地消防局局长彼得·弗里德里克称,大火首先烧毁了一座木楼梯,导致许多楼上的居民无法下楼,被困在火海中。弗里德里克说:"木楼梯已烧成一堆灰烬,在我们抵达火灾现场前,楼内的人们就开始纷纷跳窗逃生。"

据目击者称,他们看到浓烟从四楼一个窗户中汹涌而出,而窗台上则趴着几名绝望求救的住户,其中包括一对手抱两岁婴儿的夫妇。眼见大火和浓烟就要将他们的房间吞没,那名父亲做出一个绝望的举动,他竟然"火海赌命",将手中的婴儿毅然从四楼窗台抛向楼底的人群,孩子父母一边绝望地看着坠楼的婴儿,一边向楼下的人群高声哀求:"接住他!请接住我的孩子!"

幸运的是,当这名男婴惊险地坠下12米高的楼房时,一名楼下的警察眼疾手快地伸出了手臂,不偏不倚地正好接住这个坠楼的男婴。这惊险一幕,正好被目击者沃斯用照相机抢拍了下来。沃斯称,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坠楼男婴被楼下一名警察接个正着,安然无恙(法新社)

据报导,当消防官员扑灭大火后,这场火灾已经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和一名孕妇,此外还有至少60人受伤。然而到目前为止,媒体仍不清楚那名"幸运婴儿"的父母最后有没有逃出火海。

令人惊讶的是,消防人员竟在一间火灾房间的长沙发后面,发现两名幸存的儿童,他们用浸湿的衣服遮住了嘴巴和鼻孔,从而幸运逃过一劫。此外,这幢起火公寓中当天还发生第二起绝望父母为救孩子而将孩子扔下楼的事件,第二个被父母扔下楼的孩子同样死里逃生,幸运地活了下来。

据悉,这是路德维希港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起火灾。这幢公寓楼内的住户大多是土耳其裔居民,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起火灾的起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