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神韵瑞典演出 瑞典文化官员:这是威胁(图)

发表:2008-02-07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暗中阻神韵亮相瑞典引各界不满. 2月4日,瑞典斯德哥尔摩文化部门指正, 他们在上星期收到中共驻瑞典使馆官员打来的威胁电话的电话,要求取消神韵在斯德哥尔摩的演出。 引发瑞典政界要求外交部对中共使馆作出回应。

斯德哥尔摩文化部门斯德哥尔摩市政文化部副主席玛德莲娜·晒斯黛特(Madeleine Sjöstedt)表示她很吃惊和气愤, 要求中共使馆做出解释。

(原声)"他们想告知我们有关一场由中国艺术家表演的文化节目,3月份将在斯德哥尔摩上演,他们说那是反人类的,......如果我们允许这场表演,斯德哥尔摩和中国的关系将受到影响。......我认为这是一种威胁,首先我感到非常吃惊,我不可以想像他们可以做这样的事。第二,我非常生气,当然,我们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政治家是不可以这么做的。第三,我要求中国使馆作出一个解释,他们为甚么这么做,我还发给中国大使一份信函,希望他给我解释他们为甚么这么做。"

欧洲各国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迎接神韵的到来。 与此同时中共驻外使馆也在暗中设法阻止和干扰。 在一月底瑞典各大媒体曝光中共使馆也曾打电话威胁瑞典林雪平市有关文化部门,企图阻止神韵艺术团到当地的演出,引起了政界和民间对中共企图干涉瑞典内部事务的不满,并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产生了极大兴趣。

就此,瑞典议员及瑞典驻欧盟代表团主席约让.林德布拉德(Göran Lindblad)致信要求瑞典外交部长制止此类事件在瑞典的发生。

(原声):"我给外交部长呈递了一份议会书信,问他如何制止外国使馆干涉与他们无关的事务,希望外交部长答覆如何不让同类事情再发生。共产党根本就没有文化,整个思想就缺少文化,只有政治思维,它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斯德哥尔摩市政文化副主席玛德莲娜·晒斯黛特(Madeleine Sjöstedt)说:(原声)"我认为中国文化十分美好,经过几千年的承传,我对这场演出特别好奇,我一定尽力去看!"

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汇演后,神韵巡回团将于2月13日开始欧洲巡回演出。将于3月24日到达瑞典。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