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过年为啥这般苦(图)

发表:2008-01-24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上在某酒店吃饭,正赶上某单位在这里吃年饭;而且是该单位内部四个二级单位同时分别在这里吃年饭。于是该单位负责人只好同时分身,四个单位分别吃一点;看到四个单位的人围着领导敬酒的镜头,真为这领导的好身体而佩服;说实在的呀,这领导真的很累;我们在一个桌上不动吃饭都累,而他却要同时参加四个单位的年饭;你能说我们的领导不累吗。难怪说我们领导是钢铁铸成的人,无论多少场酒席都不会累的。

我们中国人就讲究吃年饭,大单位吃了;还要小单位吃,所以从元旦吃到年三十;我们的领导也没有办法吃完。于是领导采用重点选择,对重点年饭参加。我们现在的单位也行,领导不来;就请领导的家人,这也代表领导参加了嘛。所以我们现在"春节"前夕,领导家中基本没有人;因为到处参加吃年饭。看我们领导的确累,还拖累家庭全部受累;到处吃年饭,这是一件多么辛苦的差事呀。没有办法,这是中国人的礼节;谁叫他们是领导呢,他们不累(利)谁能累(利)呢。

吃年饭是吃,这还要好说;我们领导还有操心的事。的确如此,每年"春节"前夕我们的领导就要把心操碎;看我们各单位每年"春节"前总有年终奖和名目繁多的单项奖要发,这有那一项不要领导亲自拍板;我们有一家国有企业,从元旦到春节;共有各项奖金发放200多次(项)。而我们的奖金原则依然是,领导要拿大头;这200多项(次)奖领导要亲自拿,真的是太累了;我们老百姓签名领几项都累,何况领导有200多项(次)呢。

我们领导单位内部忙还不算,还有单位外部的忙呀。因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送礼的季节,所有往来的单位必须有一次礼轻人意重的表示;这些表示就得由我们领导接待,所以说我们领导忙不过来;就是因为内外交困而忙不过来。看我们现在的任何单位,有哪个单位是孤独的;全部对外都有一个庞大的关系网。结果这些网的礼尚往来,全部得由我们领导笑纳;我们的领导的确很累(利)。因为我们领导自身的公文繁忙,还要抽时间来接待这些礼尚往来;他们能不累(利)吗。

往来单位忙不过来,还有我们领导兼职的和派送股票单位也来凑热闹;年终兑现和分红,这我们领导能不亲自参加吗;我们有位领导兼职一百多个,你说我们领导能忙过来吗;可是这些忙还必须领导亲自出马,而不能用秘书代替;你说我们的领导忙不忙。所以我们有些领导怕过春节,因为这是一年中最忙的;而且还不能请人代替自己,因而领导们内心说:‘要是没有春节多好哇,我就能如同刘玄德般清闲;而"春节"必须要自己出面,这才是当官苦呀’。

虽然我们的领导有怨言,但领导们还是希望天天"春节";因为"春节"是一年中额外收入的百分之八十,而且几个月家中吃饭不花钱;礼品卖也卖不完,这才真的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们领导虽然苦一点,但看着那剧增的存款额;他们还是苦中有快乐,这就是我们领导的矛盾心情;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春节"现象。

现在我们领导有怨言的,还在于现在"春节"的活动日益频繁;既有我们党要求的‘送温暖工程’,还有我们商家的促销活动;这可都要我们领导参加的呀。送温暖工程,我们的领导能不参加吗;虽然没有利益进项,但对着摄像机我们领导还必须满面春风;那商家促销,因为单位内部购物的钱是领导签的;我们商家能不回报领导吗,所以领导也应该参加;这就是现在"春节"又增加的一些新项目,使我们的领导更忙了。

我们见到西方国家的官员,他们圣诞节没有什么单位请客送礼;而是官员自己出钱去为社会的贫穷或孤寡老人送礼,所以他们的官员在节日里很轻松。我们的官员的确太累了,因为他们一天24小时忙也忙不过来呀;我们老百姓真为领导感动,我们没有一餐年饭吃;我们也想为领导分忧,但任何单位都不要我们代替领导呀。我们也想代替领导去领年终奖,可没有单位愿意我们去领呀。我们也想代替领导去接受那些领导不想要的礼品呀,可人家宁愿领导拿去丢也不会送给我们呀。中国的各级领导们,老百姓想帮你也帮不上忙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