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讯侵占自肥 涉腐阶层达中央

发表:2008-01-06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通讯消费维权代表一月三日晚再次共同发出公开信抗议相关部门严重侵犯了通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中国维权人士认为,有关当局之所以长期默许一些问题的存在,是因为其中涉及腐败的官员阶层直达中共中央。

中国通讯消费者维权代表们一月三日发表公开信提到,三个多月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仍然没有接受消费者们的建议,规范经营行为,他们继续以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谋利,而且动用公安机关打击消费者的维权行为。公开信表示,如果有关通讯单位愿意建立与消费者长期沟通与解决纠纷的途径,他们愿意全面停止各地对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诉讼。这份公开封信也寄给了中共国务院。

深入揭露中国通讯行业腐败内幕的《剥移动的皮》一书作者深圳陈书伟先生认为,由于通讯行业被中共政府垄断,中国电信不合理收费问题在某些地区甚至超过中国房地产问题。陈书伟也是去年四月通讯维权事件"万人团诉"发起人之一。

陈书伟说,(录音)"那当然有政治因素了,参加这些抢钱的公司都有背景的,有时候这个背景是连移动(公司)的领导都管不了的,并且这个高层,往往就是中央的,比如说有的是某某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啊,某某中央领导人的儿子啊,一调查出来就很大一堆,我知道的就已经很多了。"

长期从事房地产、商品打假和通讯维权的西安 孙安民先生介绍,多年来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公司里面存在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这些公司与SP信息公司有一些合作协议,黄色信息、垃圾信息等没有经过同意就发给手机用户。

孙安民说,(录音)"一个就是他这些乱七八糟的费用太多,这个费用又没有告知消费者本人,收费标准也不知道,而且是强加于人。做为消费者来讲,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低款项的使用权,就失控了。"

中国通讯消费者维权活动人士孙安民和陈书伟表示,由于通讯消费者权益受损的问题虽然这两年看到了些微改进,但是不同程度榨取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始终存在。
(录音)

(孙安民)"通讯行本身他是中国的垄断行业,他们有很大的后台。他们可以通过一些公关,拿出一些不正的手段,对这些消费者的维权进行打压,所以消费者打官司也好,投诉也好,举报也好,往往得不到解决。"

(陈书伟)"这个政治呢,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体制的问题。说实话,通讯行业虽然有改进,很多不合理的,怵目惊人。因为它有八个亿的用户,一个用户偷你一块钱就八个亿...。它比任何一个部门腐败现象都严重。"

中国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视察公司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