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雷:是谁谋害了贝.布托?

作者:烈雷 发表:2007-12-3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娜齐儿 . 布托

昨天,在巴基斯坦人民党的竞选集会中,突然几声凄厉的枪响,接着又是一声沉闷的炸响。

巴基斯坦民主派的领袖贝娜齐儿 . 布托,终于遇害了!

贝娜齐尔•布托是巴基斯坦人民党的主席,同时也是伊斯兰世界为数不多的民选总理,第一位女总理。

人们都知道中国有个太子党,可很少发现亚洲有个公主党:印度前总理尼赫鲁大的女儿英 . 甘地, 印尼前总理苏加诺的女儿梅加 . 瓦蒂,缅甸独立将军昂山的女儿昂山素季,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里•布托的女儿贝﹒布托,都是这个公主党的成员。

太子党是专门搞钱的,公主党是专门搞民主的。

也许由于是在落后国家追求民主的缘故吧,公主党成员的命运往往就很壮烈: 昂山素季英被长期软禁,英 . 甘地被机枪打死, 贝﹒布托则是被手枪打死的。

打死贝﹒布托的凶手是一个无名小卒,他在乱枪击穿•布托的头部、颈部和胸部后,引爆了别在自己身上的炸弹。这样一来,幕后者便无从追踪了。

可是就在事发后不久, "奇迹"然居然发生了。

首先是基地组织, 居然不打自招地爽快承认,要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接着就是巴基斯坦的情报部门,马后炮地通过媒体公布此前的报告: "基地"组织、塔利班武装和巴基斯坦激进组织派出了自杀式袭击者,要追杀贝•布托。

而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场。他公开谴责了针对贝•布托的袭击事件,并要求人民保持冷静。

于是人们怀疑的目光不由得要集中到了穆沙拉夫的身上来。

从历史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好朋友穆沙拉夫绝对不是一个善类。他是一个通过发动政变而上台的非法军人总统。虽然他最近一直高举反恐怖的旗帜,但其实自己就是一个恐怖分子。

和一个恐怖分子竞选本身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然而作为一个勇敢的女战士, 贝﹒布托却全然不顾这些。

今年10月18日贝.布托结束流亡生涯回国。她回国前和穆沙拉夫是达成了分享权力的协议的。

按理,对于贝。布托的回国安全,穆沙拉夫肯定要保证安全。可是, 贝.布托回国的第一天,她的车队就遭受了自杀式炸弹袭击。14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而后,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但没有发展,而且愈演愈坏。到了今年11月,穆沙拉夫竟然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几乎使总统选举无法举行。

待到穆沙拉夫稍坐稳了总统的位子,喘过了一口气,才在12月16日解除了紧急状态。

可是巴基斯坦全国和各省议会大选又将要在1月8日举行,这是对独裁的又一轮冲击波。

而作为民主派领袖的贝. 布托正站于冲击波的前锋。她美丽的外形,出色的口才,显赫的背景,对于阴暗的对手而言,简直就是一个不可驱散的噩梦。

不是用选票来打败而是用子弹来消灭政敌是独裁者的一贯伎俩,狠心肠的穆沙拉夫终于下了决心。 贝 .布托终于遭了毒手。

民主的贝 . 布托死了,独裁的穆沙拉夫赢了。 这场谋杀事件,很可能就是穆沙拉夫再次宣布戒严,推迟大选的又一个籍口。

这件惨案让世人认识了一个真理:

天下的独裁者都是一样,容不得强有力的反对者的;天下的独裁者都是一样,喜欢使用暴力。无论是冷暴力--隔开你,不让你回国;还是热暴力--让你回国,然后找机会杀害你。

贝.布托遇害了,不管是不是穆沙拉夫亲自的谋划,都是专制对民主的谋杀。

而在民主已经成为人类的一个普世价值的今天, 贝.布托的遇害激起了国际范围的义愤。

愤怒和震惊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于是人们只有默默在网上不断地献花,来纪念这位敢于用嘴巴对抗炸弹的女英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