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兵败之反思

发表:2007-11-2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滂沱大雨中,麦克拉伦满脸凝重。他心里清楚:末日来临了。当然,末日指的只是英格兰主教练生涯。至于他自己,即便被炒,依然可以从足总那里获得250万英镑的赔偿金。

雨中麦克拉伦一直撑着这顶伞观战

场上的球员们满身泥泞,场边不少球迷浑身湿透(足总耗时4年、耗资8亿英镑建造的温布利球场并不完全挡雨)。麦克拉伦依然撑着那顶红蓝相间的英格兰队伞,他舍不得湿了自己一头秀发。

正如bbc足球首席记者麦克诺蒂说的那样:"雨中,他躲在足总的队伞下。这么一幅愚蠢至极的画面将使麦克拉伦在很长的时间内不得安宁。"

他是愚蠢的。英格兰即将以2:3输给早已出线的克罗地亚队,即将失去进军明年欧锦赛的资格。此刻,假如他抛开雨伞,在场边哪怕喊上几声,让头发湿掉一点,或许也会给他赢得一点同情分。

但他从来不是个敢于舍弃一切的人,哪怕是顶雨伞。赛后,他还说他虽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但绝不辞职。当然不了,因为他在等待被解雇后的250万英镑赔偿。尊严,又值几个钱呢?

昨晚兵败,今天上午足总便召开紧急会议,宣布解雇麦克拉伦以及副手维纳布尔斯。但还是晚了!

20亿英镑损失

查德维克是考文垂管理学院的体育商业与市场学教授,也是英国最著名的体育经济学家。据他估计,英格兰不参加明年欧锦赛,将使英国损失20亿英镑!

这其中,包括食品、饮料、纪念品、杂志、报纸等商品的销量锐减。另外还有奖金、赞助款和转播费的损失。查德维克教授认为更重要的是,失去欧锦赛资格带来的心理重创,将影响英国人的工作情绪,直接导致生产力的下降,因为这是一个为足球疯狂的国度!

至于足总,他们将因此损失至少1500万英镑。上次英格兰失去参加1994年世界杯资格,他们为此损失了800万英镑。但麦克拉伦没有考虑到这些问题,他考虑的是自己的250万英镑赔偿金。也怪不得他,人之常情也。

孰之过?

有人指责英格兰球员本就是一些被高估了的球员,他们本就技不如人。这一点站不住脚,因为同样的球员,为什么在各自的英超球队就踢得很好,而一旦到了国家队就成糙哥了呢?

问题在主教练。bbc足球首席记者麦克诺蒂说麦克拉伦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too much style and not enough substance),仪表倜傥却腹中无货; 也有很多人说麦克拉伦本就是个二流教练,并指出了他在整个欧锦赛预选赛征程中的种种战术和战略上的失误。

但谁选择了麦克拉伦?英格兰足总!

 英格兰足总的总裁巴威克亲自选定了麦克拉伦当主教练

18个月前麦氏上任之时,足总手中起码有四、五位水平明显在麦克拉伦之上的人选。否则足总那时就不会爆出找巴西功勋教练斯科拉里却被对方拒绝的丑闻。

当时,在巴西人斯科拉里、德国人克林斯曼都不愿接手英格兰主教练这个烫手山芋的情况下,即便是在国内,也有原凯尔特人主帅、现阿斯顿维拉队主帅的奥尼尔。论才情,奥尼尔绝对在麦克拉伦之上!

可是,足总拒绝了奥尼尔等人,却把麦氏扶上了正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麦氏是土生土长的英格兰人,足总顺应了媒体和球迷的意思,是为了"政治正确。"

这样一个权宜之计、妥协之举,今天终于给足总带来了缺席明年欧锦赛的恶果。要说责任,首先在于负责选帅的英格兰足总的总裁巴威克,在于英国球迷和媒体的盲目自大、保守狭隘的心理!

英国首相布朗今天说,既然明年夏天去不了瑞士奥地利,那就想办法在自家办些国际比赛吧。这个主意倒也不错,可以给英格兰球迷们解解闷。

可惜布朗这个主意不能长远地解决问题。倘若英格兰足总在选帅问题上不痛定思痛,而是再选一位类似麦克拉伦的水货,那么英格兰甚至可能缺席2010年世界杯,那么街头上就会发生骚乱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