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动作 瑜珈老师颈椎间盘破裂送医(图)

发表:2007-11-22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岁的王姓瑜珈女老师示范高难度动作时造成颈椎间盘破裂,疼痛难耐被学生紧急送医,医师今天提醒从事瑜珈活动前最好先做暖身运动,并且避免在颈部僵硬时做不当的转动。

王姓知名瑜珈老师,一天在教学中,突然感到左臂像刀割般疼痛由颈部一直辐射状分布到上臂,痛得手不能举高,被学生送到高雄市阮综合医院急诊,经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她左边第六、七颈椎有椎间盘破裂并压迫到神经根,紧急会诊神经外科实施显微颈椎手术,去除压迫神经根的椎间盘,术后恢复良好,不再疼痛,两天后出院,一个月后返回工作岗位。

阮综合医院神经外科医师杨椒乔说,近年来瑜珈俨然成为一种时尚运动,不过,瑜伽的体位中有部分动作如后弯、下腰及扭转等,若不慎将会造成脊椎严重弯曲等运动伤害。

她指出,脊椎是由一连串椎骨所组成,椎骨与椎骨间的椎间盘就像两片汉堡中间夹的生菜和起司,如果相互挤压过度,中间的软骨易因脱水或异常磨损,造成突出或破裂,进而压迫神经,这就是椎间盘破裂及神经根压迫,严重者将痛到举"手"维艰。

杨椒乔提醒从事瑜珈活动前,最好先做一些暖身运动,并且避免在颈部僵硬时做不当的转动;另在做各类瑜珈体位时,下巴也要稍微内收,好让颈椎拉长一些,并保持整条脊椎是自然状态,才不会使颈部过度扭转或后仰造成伤害。

吴舜斌物理治疗师:临床上的确碰到过很多的患者问我,到底做瑜珈好不好??
我个人认为,任何的运动都是好的,但是在运动时必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您个人能承受多大的运动量,不要超过身体所能负担的强度,这样执行上较不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运动守则:

1. 运动前做好热身动作

2. 与老师充分沟通,以自己的身体状况安排最是当强度的运动!

3.若运动当中或运动后有任何的不舒服或疼痛感,立即向老师报 告,并修正动作方式或动作强度!

4.当出现伤害时务必先厘清伤害原因,早期治疗减少后遗症及二次

伤害!

5.运动伤害及动作分析是物理治疗师的专业技术,若在学习新的运动前,有任何疑问可就近请教物理治疗师,依您的状况给予您运动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6. 运动后的缓和动作不可少!!可以在运动后作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多喝水,洗个温水澡.....都是不错的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