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功颂德"口号树"被砍卖 金正日怒杀涉案官员

发表:2007-08-07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地方官员最近大量砍伐树木非法出口木材,甚至砍伐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家族的象征物之一“口号树”,事件被揭发后,金正日勃然大怒,朝鲜政府随后公开枪毙了涉案官员,并全面加强对非法赚取外汇行为的打击力度。

  韩国联合通讯社5日援引多位对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高级地方木材贸易官员吴文赫(译音)于7月23日被枪毙,另外四名共犯则被判处无期徒刑。金正日怒斥,“有些忠臣为了保护口号树不惜牺牲自己,是谁竟敢乱砍伐口号树换取钱财。”金正日还下令严惩涉案官员。

  消息人士5日表示:“大部分咸镜北道延社郡领导层官员合谋通过非法出口木材赚取外汇,期间还砍伐革命战地的口号树,作为木材出口,但事件最终被揭发。朝鲜劳动党领导层将该事件定性为最大犯罪事件,并在当地举行干部思想斗争会议,公开处决了当事人。”

  “口号树”是金日成的抗日游击队扒掉树皮在树上刻上赞颂金日成和其夫人金正淑的口号的树,是金日成、金正日家族核心象征物之一。金日成于1994年去世后,他的儿子金正日继续统治朝鲜。平壤当局一直极力保护这些口号树,以凸显金日成家族在争取独立上的丰功伟业。

  据朝鲜投诚人士指出,口号树上刻的口号包括“金日成将军是国家的太阳”、“金正淑万岁!反日女指挥官”和“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平壤媒体宣称全国各地仍存在一千多棵口号树,且经常报道部分士兵或其他人,为了挽救这些口号树避免遭野火焚毁而牺牲自己的性命。 

  延社郡大部分地区是郁葱葱的树林。包括口号树在内,该地区遗留下很多金日成和金正日母亲金正淑的“抗日斗争事迹”。原木生产等林业不仅在延社郡,在咸镜北道经济中也占最大比重。

  据透露,内阁各省、委员会和中央机关主要官员、各道、市、郡党责任秘书、全国外汇相关企业的党和行政负责人;人民军各军种及兵种司令和外汇相关企业负责人乘火车前往延社郡刑场现场目睹了极刑。

  朝鲜民众对此事的观点是“如果不走投无路,能走到这一步吗?”、“如果生活条件不从根本上得到改善,这种事将不能根除”。以此表达了对残酷处罚的不满。

来源:中国金融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