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卫局长将易人 胡锦涛全面掌权

发表:2007-07-1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道)中共十七大代表名单悉数出台,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不在名单之列。由于他是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提拔的亲信,他的卸职也是江泽民影响力全面缩减的标志。在江退位五年后,胡锦涛终将控制卫戍部队的核心,掌握军队并全面掌权。

由退 江失耳目
中央警卫局下的警卫团是中共的“禁卫军”,负责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安全保护工作,但其负责人军阶不高。毛泽东时代,这支部队编号为“8341”,其领导人汪东兴自从1955年获得少将军衔,此后一直没有晋升过。帮助汪东兴捉拿四人帮的得力助手、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警卫局副局长、中央警卫团团长张耀祠,也不过是少将。而由喜贵是江泽民从上海带来的人,江在95年趁邓小平晚年无力政治的时候,替换了长时间担任警卫局长的杨德中。由喜贵在1998年邓去世后一年才正式接替杨德中成为中办第一副主任,完全掌控中央警卫局。

尽管中央警卫局局长不是什么统领千军万马的角色,但由于他能监控中共领导人的起居,是内窥中共高层动态的一只眼睛,所以这个位置也充满了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权谋考量。江泽民在2004年提拔由喜贵为上将,而当时的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二炮司令员靖志远都还是中将得不到晋升,可见江泽民早有如意算盘,就算胡锦涛成为中共第一把手,他的吃喝拉撒、出门起居还都能在自己的亲手提拔的嫡系的监控下。

江泽民去位后的几年内小动作不断,也是仗着军队有一大批他以前提拔的军头,当然中央警卫局也是一枚重要的棋子。《苹果日报》分析说,表面上江、胡二人互敬和谐,实际上都通过动对方下面的人来彰显权力,而在权争中也会作出妥协。陈良宇案之延宕,黄菊丧礼之草率,温家宝不再续任的空穴来风,都暗藏江胡较劲。

胡加紧控制军队
而此次由喜贵和江一起退出十七大,被普遍认为是江全面失去政治影响力的一种表现。而胡要真正掌握军权,必须得完全掌握核心卫戍部队。有报道说,继任由喜贵的人可能是前任总理李鹏的侍卫长赵留江,赵现为中央警卫局副局长。胡锦涛意中的警卫局长人选,很可能是他的侍卫长颜敏。颜敏是江苏泰州人,与胡既为同乡,又是中学校友,现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

另外,胡最近也进行了十七大前军队高层的大幅调整。《星岛日报》报道,目前七大军区至少有四个大军区的司令员和政委异动。中共中央军委6日在北京擢升了三名上将:副总参谋长许其亮、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孙大发、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过去的一年中,胡还利用反腐败之名,惩治海军副司王守业,意在军中的树立威信。可以预料,胡的权利将在十七大前达到他当政以来的最高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