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世道乱——坏人当道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06-23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让尘封的“缅甸问题”裸露于国际社会桌面,为了争取国际团体对缅甸民主与民族解放运动的同情与支持,Chinland Guardian的钦族(Chin)杰出代表Salai Za Ceu Lian,专程拜访了“加拿大权利与民主组织” ( Rights and Democracy - Canada )主席 Peter Andre Globensky。

钦族 Salai Za Ceu Lian单刀直入地问,加拿大权利与民主组织主席也开门见山地答。

问:在帮助恢复缅甸民主运动方面,您希望加拿大政府下议院发表大义凛然的决议之外,有否其他?

答:下议院往往只运用文字决议而极少后继行动——所以对缅甸的民主复兴,可能仅起媒体效应而已。加拿大政府在国际上怕打前锋,他只愿与众起哄。若外长不强势带头,绝不会来势汹汹。

我只能力促加拿大,去找欧盟与东盟同道中人强强合作,共同向缅甸军政府施加外交压力。等期限过了仍见缅甸将军们不理不睬时,就热热闹闹祭出制裁啦,财产冻结啦等等各项法宝。

问:掌权政府与政策制定者固然重要,但广大基层民众——如学生界、宗教界等力量也不可小觑…………

答:对极!我们会双管齐下——另一边也积极团结更多教会、工会、学生、国际非政府组织NGO等等。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已是世界级名人,所以我们也考虑发动全世界名人们制造“国际名人轰动效应”。

问:前景如何?

答:可惜9.11以后,美国的“国际反恐”声浪与行动压倒一切——完全吞没了缅甸军政府的野蛮与恐怖。缅甸军政府的野蛮与恐怖,必须多多见报,必须被世人广泛听到看到………然而可悲的是:现在,50岁以上的人还依稀知道缅甸在哪里,20多岁青年给他们地图,都找不到缅甸。


唉!亲爱的缅甸风云读者看官,这不是生不逢时吗?这不可悲可泣吗?


在泪水模糊中,我仿佛见到在美国行医大半生的张宇盛医师

(阅http://boxun.com/hero/2007/Burma'sChinese/34_1.shtml),耳边听到他中学大学与我同窗时期常常吟哦的霸王别姬歌:“……时不利兮骓不驰,骓不驰何由奈?虞兮虞兮奈若何!”。


呜呼!缅甸独裁将军们作恶多端,馨竹难书——杀我同学与同胞,坚壁、清野、烧光、杀光、抢光众土族兄弟,强奸众土族妻女,在经济、工商业、教育等方面,既贪污无能,又倒行逆施………结果,早在1987年就把繁荣富裕的缅甸,沦为世界上最贫穷、最落后、最悲惨、最独裁的国家之一。


哀哉!人间世道乱了套,坏人当道!缅甸法西斯将军们挖掘到源源不绝的石油与天然气而眉开眼笑,个个露出贪婪黑齿大发横财。他们现在远走高飞到山城“内必都”避难兼享福,同时挖空心思——拟制造昂贵核弹与“人民政党”来维权与保命!

耳边又响起掸族王子、欧盟-缅甸办公室主任韩永贵(Harn Yawngwe,Director of Euro-Burma Office,Brussel)的话:“一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二要团结一致,共同对敌;三以统一战线与外援为辅”。他跟他王兄——我们仰光大学老师Chao Tzang(阅http://www.boxun.com/hero/Burma'sChinese/22_1.shtml)一样:站得高望得远,有大将之风——不愧是缅甸第一任总统、掸邦掸族领袖苏瑞泰(Sao Shwe Taike)之爱子,众土族革命导师Chao Tzang老师之好弟弟。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