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深 欢乐童年

作者:jennyの实习园地 发表:2007-06-1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67年出生的Alss,从小长得一副聪明慧黠的模样,在刚满2个月时,初为人父的先生,拿着照相机捕捉到了他撑起身体露出微笑的镜头,照片洗出来后,亲朋好友看了都笑说太「老成」了,一点都不像才两个月。

由于Alss出生时,婆家、娘家都已经好久没有小baby了,所以他深得各位长辈的疼爱,稍长后聪明乖巧,一点都不怕生,嘴巴又甜,叔叔、阿姨、伯伯、婶婶、大哥哥、大姊姊,碰到人就打招呼,所以邻居的叔叔阿姨也都很喜欢他,我整理了一些照片,让大家瞧瞧小时候的Alss和Janet。

我觉得教养孩子是一个很费心的「工程」,原本想生一个就好了,而为了怕Alss孤单,我们常常带他到住家附近的公园玩,他因为不怕生,所以也喜欢去跟别的小朋友玩,在他两岁多的时候,有次看到一个小女孩,他伸手要去牵小女孩的小手时,被一个男孩推倒了,对方说「她是我妹妹,你不可以牵她」,小Alss哭着说,为什么他没有妹妹,他也要有妹妹,所以后来妹妹Janet出生后,Alss一直很疼妹妹,常常自己告诉我:『我要疼妹妹,对不对?因为是我说要有妹妹的,.....』童言童语的.........令人莞尔。翻开旧相簿,可以找到好多张兄妹俩相亲相爱的照片。

一直到现在,兄妹俩一聊起来就没玩没了的,2005年9月,Alss远渡重洋,到英国攻读博士,女儿则留在台大外研所读硕士,两人不止时常MSN聊天,儿子打电话回来话家常时,跟我们俩老聊完后,兄妹俩还可以继续聊上一个小时,幸好现在有所谓「网路电话」很省钱,要不电话费肯定不得了,先生每每好奇的问女儿,你跟哥哥都在聊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