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作者:紫蕴 发表:2007-06-10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少时,总以为世上的一切美好可以在日久天长中日臻完美,也常常愿意把海枯石烂至死不渝挂在嘴边。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么读怎么都有一种不以为然的味道。

慢慢地成长,当岁月如流水般不经意地从身边流过的时候,当痛苦或快乐在人生的轨道上或轻轻或重重地留下痕迹的时候,再读起这句,当初的不以为然竟早已消散。

初见时总是美丽的。那平常的微笑怎么看都是可爱,那轻轻地一瞥,却也有着惊鸿的美丽,朦胧的泪眼总是能够牵动心灵最深处的情弦……因着初见时的美丽,迫不及待地爱了,带着初见时的美丽感觉爱了,以为自己的爱是最震撼人心的,以为自己的爱是最感天动地的,以为自己为爱付出了所有,以为这爱可以地久天长海枯石烂至死不渝。然而时间是最无情的,在时间的磨砺下,这纯真的爱也慢慢发生了变化,可爱的微笑成了梦中的恶魇,轻轻地一瞥全然没有了以往的色彩,却多了一丝厌恶和悔恨,泪眼也成了不再管用的武器……于是长叹:当初的他(她)去了哪里?

是呵,初见的美丽会在岁月中慢慢磨成墙角的一张蛛网,囚住了曾经的激情增添了恼人的灰尘,彼此的相爱也会成为相扶或是相恶。当风花雪月成为柴米油盐时,起初的诗情画意也会浓缩成暗淡灯光下的一句长叹:人生若只如初见!

经历越多,恐怕这样的想法也愈强烈吧,好友也经常或玩笑或认真地说起她的丈夫,说起丈夫婚前和婚后的差别,末了也总会感叹:刚刚和他认识的时候的感觉可真好啊!是啊,最初的时候彼此的视线不会离开对方一米,眼里心里装的都是对方,看到的都是优点,就算偶尔有缺点暴露,看起来也都是那样的动人的。而现在呢?相看两厌的味道早已慢慢地弥漫起来了。

人的内心应该是期望完美的,于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想法如潮水般从心底涌起来,涌得越急越猛啊,遗憾就觉得越多,而最初的“若只如初见”也会慢慢变成得不到的是最好的。

就让人生若只如初见成为你心底一个小小的不会打搅你生活的愿望吧,告诉自己呵,初见固然是美好,但世上的人与事又有哪个只会停在初见?得不到的就让他(她)远去吧,最起码你应该知道你呼吸着的空气,和她(他)是一样的,你头顶上的月亮,刚刚经过她(他)的身边。

突然忽发奇想,这“人生若只如初见”应该是我们背后的一只飞不起来的白色翅膀,守护着我们内心最纯真的向往和梦幻,也提醒着向往背后真正蕴涵着的真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