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民主”当东西!评俞可平《民主是个好东西》

作者:文雄 发表:2007-01-14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俞可平最近发表的《民主是个好东西》,此命题实在是荒谬,很多人还在网络上争来争去,讨论民主好还是不好。

民主是现代社会里人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就像人就应该吃饭、或者人就应该喝水一样。没有人讨论人应不应该吃饭吧。喝水喝多了,会涨肚,喝少了会口渴,但没有人谈论“喝水”是否是个好东西?

当今中国很多人没有把民主当成一种权利,而把它当成了一种“东西”,似乎民主是为人所用的,高兴了拿来,不高兴就扔掉,这真令人悲哀。

其实也不怪中国人这样看待民主,因为共产党就是把民主当“东西”来用的。当年它靠宣扬“民主”、用许诺给中国人“民主”欺骗了人民的信任,“打倒”了国民党。建政后它靠“荣誉与共”为前提的“政协民主制度”收拾了民主党派,靠“党内民主生活”暴露和淘汰尚有人性、“党性”不强的党员,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民民主专政”以镇压老百姓。

几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教育下”,中国人渐渐的都忘了拥有这项基本人权是什么滋味。每个人不得不、最后习惯成自然的认可独裁,用阿谀奉承换取利益,用苟且偷生来维持生活,“党”一高兴,格外开恩,搞搞经济,每个人都削尖了脑袋赚钱,还感谢党给了这点机会,一不高兴,开出坦克碾死几千个,还训斥说这都是你们要民主闹的。

由此还引申出一套“独裁有理”的理论。什么中国人口多,没文化,地方少等等,似乎独裁的很委屈,很累,很失落,好像它也想搞搞民主,就是不知道怎么办。不过你可千万别信它的,你要真想搞点什么,那下一个在坦克□辘下的就是你。

“民主是个好东西”,这简直是一句废话,中共几十年来除了废话没有说过别的话,但它从来不说没用的废话。所以我们这次要当心,中共铺垫这句废话之后要耍什么花招。

想当年老毛说“亩产万斤”,都知道这是假话加废话,但大家还是跟着忽悠,结果中了老毛的计,我们中国人饿死几千万人,老毛用省下的粮食为中共邪教换苏共邪教的军火。

老毛又说“决不能忘记阶级斗争”,话音未落,文革开始了,折腾了中国人十几年,结果是大家帮着老毛整倒他所有的现实和假想的党内外一切敌人,尤其是刘少奇,这通折腾直到他撒手归西,躺进了水晶棺材。

邓小平的“名言”:“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花猫除外,最终在“小平同志”当上太上皇后,导致全国人民一致向钱看,淡忘了那些年深深的痛楚,等 “小平同志”再去搞什么“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时候,人们也就对那“四项基本原则”听之任之了。在这些“原则”下,六四用坦克碾人也就顺理成章了。

江泽民嘴很大,可是无奈肚子里的货色太少,在汉奸学习班上,日本人没教他什么真东西,可他又不愿意只”讲一讲”就算了,所以要“讲三讲”,一共才九个字,一个有用的都没有。可他就能用这个迫害法轮功,还活体盗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换钱,招来了全世界几十个对他的诉讼案。

胡锦涛清华毕业,又继承了先辈们一切废话技巧,刚坐稳宝座就连讲了十六句废话,叫做“八荣八耻”,功夫实在了得。这十六句废话等于是点着鼻子骂老江,为亲政后收拾老江做铺垫。胡锦涛还通过大大的许诺,把老江的亲信曾庆红争取过来。可天不随人愿,这个曾庆红比老江胃口还大,甚至要逼宫,强迫胡锦涛让出国家主席的位子。

中共今非昔比,在风雨飘摇中党内斗争也越来越激烈。资历尚浅的胡锦涛感到实力不济,自然想让大家给评评理,于是就又想起了民主,作为胡锦涛智囊的俞可平大谈“民主是个好东西”当然也就不是空穴来风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