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大民调惊动中央,中国国情咨询网再遭关闭

作者:黄琦 发表:2007-01-14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11日17点50分,曾经对“八九”死难者周国聪获赔案、是否对中共执政有信心?是否支持中共总书记差额选举产生等诸多焦点问题[见 中国国情咨询网涉89民调案],在中国大陆成功进行民意调查的中国国情咨询网,被当局再次关闭!

据悉,此次的关闭是中国国情咨询网的第13次关闭。

高层拍板中办下令 备案网站被封

这次关闭与进行著名的是否支持中共总书记由差额选举产生的民调而关闭一样,都由中共高层直接拍板,上次是中共外宣部出面关闭,这次则是中央办公厅直接下的令。中国国情咨询网的再次关闭,意味着放松外国记者对中国的采访,只是供海外欣赏、范围有限的杂耍把戏。

中国国情咨询网因调查中共总书记差额选举案,于2006年8月3日9点在毫无预示的情况下被迅速吊销备案执照彻底关闭。中国国情咨询网网主鲁光辉坚决不向压制新闻自由的当局谈判求情,而是从零开始的重新申请域名www.v007v.com以及网络备案执照并获得通过(网站备案号 湘ICP备:06012272号)。

低调运作,难逃厄运

2006年10月7日,新的中国国情咨询网在中国大陆正式开通运行,新开通后的中国国情咨询网仍以“公正 理想 责任”作为办网宗旨,为了不给当局提供“被国外反动势力利用”的口实,六四天网没有发布相关消息。网主鲁光辉先生也没有向境外新闻媒体透露中国国情咨询网已经重新运作,始终独立地在中国大陆进行网络民意调查,并尽可能的遵守着中共当局的相关的规定。

即便如此,在之后开通的过程中,中国国情咨询网还是因所谓的内容敏感而遭到当局两次的短暂关闭。

毕竟,当局还是害怕真实的民意曝露在普天之下,在真实的普众民意面前,他们显得懦弱、胆怯而猥唢!

17大民调 倡导更民主选出领导人

中国国情咨询网在2007年来临之即,进行了“2007年您最乐见的是什么?”的新年网络民意调查。在被关之前共有643人参加投票,民意调查设置如下:

2007年您最乐见的是什么?

1,希望中共十七大能以更民主,更具普世价值的方式突破以往,选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203人)

2,希望更多的“陈良宇”,“杜世成”们中箭落马!(142人)

3,希望房价能跌,药价能降,教育不再姓商!(268人)

4,希望目睹温家宝总理携夫人一道出访的风采!(25人)

5,其它!(5人)

高位截瘫 面临入狱威胁

长期以来,六四天网按照鲁光辉先生的意见,始终没有公布他是一位已坐轮椅近7年之久的高位截瘫患者。

因为,他坚持不用自己的残疾博得人世间的同情。

2007年1月9日晚9时,湖南常德武陵区三基层官员找鲁光辉谈话,劝其不要再办中国国情咨询网了,并称这个网已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和损失,并多次劝说鲁光辉要学会保护自己,虽言辞温和但却又暗示着什么。

果不其然,第二日下午3时湖南常德公安人员就登门拜访,严厉要求鲁光辉自己关掉网站,并不得再使用“中国国情咨询网”一词!

笔者查明,中国国情咨询网已被中共当局设置为网络黑词清单,并给鲁光辉一个星期时间要其改正,否则将面临严重的惩罚。鲁光辉果敢拒绝。

常德公安人员说:“你的事惊动了中央办公厅,你办网站不能建立在我们的痛苦之上。如不改正,一个星期后将你带走,并将切断你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不管是文明执法还是野蛮执法”!

11日下午5点50分鲁光辉发现网站关闭,询问网络空间商回答如下:(注:美橙客服为网络空间商)

www.v007v.com打不开

美橙客服-6 17:52:11

网监处要求永久关闭您的空间

美橙客服-6 17:53:57
www.v007v.com 中国国情咨询网
通管局要求永久关闭此站点
后备已备注

在此,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谴责有关当局压制新闻自由,掩盖真实民意的行径,并希望中共当局无条件保证鲁光辉先生的基本人权,恢复中国国情咨询网的合法运作。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