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历数2006年影响力人物

发表:2006-12-2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了2006年有影响力的人物,有意思的是,《时代》评今年的风云人物,并不仅仅是政治人物,甚至有普通农民和伊拉克的老百姓在内。除了大家司空见惯的赖斯、查韦斯、布什、切尼、默克尔等政治人物,也有不少备受瞩目的公众人物,如脱口秀主持人等。而冥王星的降级风波,也让这个遥远星球突然成为焦点,从而“拟人化”成为《时代》的选择。

美政坛“梦之队”换人

布什、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组成了这支“梦之队”,《时代》将其“浓缩”成1人列入榜单,可惜的是,今年这个“梦之队”已经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和失败的象征:布什被伊拉克和伊朗问题烦得不行,切尼已经淡出,而拉氏也已下台。2007年美国政坛估计将成为另一支“梦之队”的天下:佩洛西+里德+伊曼纽尔+斯库曼。在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大获全胜,这4个民主党领导人颠覆了历来被共和党操控的华盛顿,佩洛西更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众议院女议长。可以说,2007年的美国政坛会吹什么样的风,已经不是布什说了算。

政治新秀不容忽视

查韦斯今年势头极好,以其鲜明的领导特色以及炮轰布什的猛烈程度,顺利挤进榜单,虽然全球油价有下调趋势,但查韦斯政治仕途的上升势头却不可逆转。萨德尔是伊拉克什叶派当中具有影响力的领袖,34岁的他是什叶派民兵组织迈哈迪军的核心人物。今年10月,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曾亲自前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拜会他。

普通人也上榜

这次《时代》的榜单中有不少有趣的组合,“伊拉克市民”的入选估计出于悲天悯人的心态,伊拉克的人民因为炮火饱受流离之苦,无数家庭被迫阴阳相隔或是分离,确实让人叹息。而“伊拉克研究小组”的入选更让人意外,这个由美国前国务卿贝克领导的小组,花了9个月撰写报告,倡导推翻布什对伊策略,提出撤军、和伊朗谈判等,以稳定中东的局势,估计这也是许多美国人的希望。

凯蒂·库瑞克 打破新闻节目主持人垄断的女主播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家女主播凯蒂以逾千万年薪加盟CBS电视台,广受各方关注,不但因其天价年薪,更因她是当地三大电视网络中的首位独自担纲主持晚间新闻的女主播。

49岁的凯蒂的履历表确实不乏光彩炫目之处,她主持的NBC早间新闻杂志《Today》过去10年收视率每周都排第一,广告收入也在所有电视网自办节目里排名第一。在跳槽到CBS以前,她已经是收入最高的电视人,超过了晚间NBC新闻主播汤姆·布罗考和ABC的皮特·詹宁斯。

凯蒂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新闻主播,更像是一个综合类主持人,原先她主持的《Today》每天早上7点到10点播出,第一个小时以硬新闻和气象交通等服务节目为主,她一般会回顾昨天的要闻,做后续深度报道,然后采访最近的新闻人物。到了后两个小时,看电视的主要是家庭主妇,她就会开始播报软新闻,如娱乐新闻,还有烹调、园艺在内的各种家政节目。她那毫无拘束的主持风格开创了美国电视女记者的先例。而她在CBS主持晚间新闻时,她将晚间新闻设置成提供深入分析和背景报道,而不是简单发布消息,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劳尔·卡斯特罗 为卡斯特罗后的古巴做好准备

在菲尔德·卡斯特罗因病重而不能出席80大寿庆典时,人们始终记得劳尔·卡斯特罗代替哥哥所讲的“我们希望能在谈判桌上解决美国和古巴长期的争论”。

在过去,人们谈到古巴,说到的都是菲尔德·卡斯特罗,他的兄弟很容易被遗忘,但是在他病重的时候,劳尔却成为古巴人民的希望。几十年来,他一直是哥哥的好搭档,但是都被遮住了光芒,现在的他,虽然只是代理哥哥的职务,但是不可否认,他可能将带领古巴走向一个不同的未来。

比尔·福特 他的口袋里少了70亿美元

他的曾祖父亨利·福特在1903年创办了这个汽车公司,“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比尔在2002年告诉华尔街的投资者,福特将在2006年实现利润70亿元,但是福特公司却一直在亏本,比尔为了拯救公司,采取了“以更高的价格,卖更少的车辆”的策略,瘦身计划包括16个工厂倒闭、裁员52000人等,目前虽然初步缓解了福特的危机,但是因为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在慢性自杀。

比尔·库瑟 将玉米变成黄金的农夫

初看比尔·库瑟,一身泥巴点,真是容易被误会成一个普通农夫,虽然他还拥有5000亩玉米和大豆田地,养了4000头牛。52岁的他生活在美国加州,慧眼独具,成立林肯威能源公司,专产生化燃料,他将今年种的玉米转制成汽车燃油,在能源紧张的现在,可谓前景一片光明。

艾薇拉·阿瑞拉诺 一个建立起避难所的移民

31岁的墨西哥非法移民阿瑞拉诺有个8岁的美国公民的儿子。2002年,阿瑞拉诺靠清洗飞机赚取一小时6.5美元的酬劳,但是她因为被查出使用虚假的社会安全号码被捕,入狱3年,而且将被驱逐出境。

阿瑞拉诺提出数次上诉但是均告失败,为了躲避遣返,她到当地的教会寻求庇护,她愤起疾呼:“我不愿意我的儿子视我为垃圾,我要告诉你们,我是为儿子努力,并不是为了我自己。”因为母子俩的状况非常具有代表性,成了引发大赦运动的导火索,而她也因为带领游行抗议成为名人。她现在将教堂变成了许多流离失所的移民的避难之处,并照顾他们。

戈尔 他的第二项任务是拯救地球

这位美国前副总统由政坛转战成为环保先锋后,反而更胜从前,今年推出的纪录片《绝望真相》疾呼全球暖化将会带来的恶果,令他再次成为大众焦点。

戈尔自己估计都没想过会在58岁成为好莱坞的宠儿,经过热浪、飓风,白宫一直表现出漠视环境问题,公众似乎更愿意听他说了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