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乌龟收养小河马 动物界10大趣怪新闻

发表:2006-12-2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月6日, 小河马与老龟在肯雅亚蒙巴萨港一动物保护区内形影不离。(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近日评出2006年动物界10大趣怪新闻,其中包括了一只老乌龟收养小河马的另类奇缘、发现会“走路”的鲨鱼、有“腿”的海豚,还有在印尼发现了“伊甸园”等等,诸多的新发现吸引着生物学家的探索,更吸引着普通民众的好奇心。

老乌龟与小河马的另类奇缘

在印度洋大海啸中成为孤儿的河马竟然被一只乌龟收养!这多少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对忘年之交就住非洲肯亚的海勒公园。

当时不到一岁小河马“欧文”,在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大海啸中失去了妈妈,它从萨巴基河中被巨大的洪水冲到了印度洋里,最后又被冲上了岸,被肯亚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员送到一家动物保护机构。“欧文”竟然把动物保护区内一只体型庞大的百年雄龟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而那只老龟也乐于认下这个“儿子”。从此它们形影不离,俨然一对最为亲密的父子。

这段奇缘被拍摄成纪录片《欧文和穆其:真正的友谊》,纪录片已传遍全世界,成为人类都感动的故事。

神秘“怪物”四不像

今年3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有人拍下了一只“四不像”的野兽照片,这只野兽身体细长,有袋鼠一样的脑袋、竖着的大耳朵、却有着像老鼠般的长长尾巴。从远处看,这只“怪物”身体光滑、无毛。有人把这只“怪物”照片贴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他的身份至今还没有人清楚。

生物学家表示,它很可能是红狐的一种,是基因变易的结果,形成了特殊的习性,但这种说法有待进一步证实。

会“走路”的鲨鱼

今年9月中旬,一个科研小组在印尼海岸发现50多种新生物,其中可以用鳍行走的鲨鱼最受关注。这种体形细长、表面有斑点的鲨鱼主要生活在海底,它能贴着海底靠鳍来行走。研究人员给新发现的鲨鱼起名为“肩章”鲨,因为它们身上的斑纹如同军服上的肩章。

超级“巨兔” 足迹比鹿的还大

《酷狗宝贝》电影有这样的情节:巨型兔子正在糟蹋英国所有农田里的蔬菜。英国东北部费尔顿的居民证实,的确有体形巨大的“怪兔”出没,所有见过这只巨兔的居民都为它的“体形与容貌”感到震惊,它的足迹甚至比鹿的足迹还大。它的破坏能力极其强大,当地的农田不时会留下一串被糟蹋的蔬菜。

日本发现有“腿”海豚

今年10月,日本研究人员在日本西部海面捕获的一只宽吻海豚,除背部的一对背鳍外,尾部附近还有一对多出来的鳍。多出来的这对鳍,比背鳍要小得多,大约只有人类手掌大小,这是人类首次在海豚身上发现一对多余的、发育完全而对称的鳍。

印度发现新鸟类

今年5月,印度东北部发现一种色彩斑斓的新鸟,这种被取名为布坤数鹛(Bugun Liocichla)的鸟身上羽毛呈橄榄色,黑色的帽冠,翅膀尖端的毛有如火焰般鲜红。专家认为,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印度发现的第一个鸟类新品种。

印尼惊现“伊甸园”

今年2月,一个国际科研队科学家们说,他们在印度尼西亚东部的巴布亚省一个近似一个伊甸园的森林里,发现了数十种新的动物和植物品种。该科研队的领导人贝勒尔指出,那里人迹罕见、没有文明或人烟。贝勒尔说,这是“在地球上找到最接近伊甸园的地方”。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印尼巴布亚省一个森林里,发现了20种新的青蛙品种,四种新的蝴蝶和五种植物包括六英吋大花朵的杜鹃花。

湄公巨鲶 体形如灰熊

今年7月,在泰国北部地方的渔民在湄公河捕获了一只体长2.7米巨大的鲶鱼,它的体形就像灰熊般巨大,这是目前有记录的最大的一条淡水鱼。湄公巨鲶已被列入到严重濒临绝灭物种名单中,湄公河流经的泰国与老挝村民都承诺,今后不会再捕杀巨鲶。

非洲大象遭屠杀

今年8月,野生动物保护学家乘坐直升机在乍得丛林上空飞行时,无意中发现了被屠杀的大象残骸。当直升机试图降落地面时,偷猎者还向直升机开枪,试图赶走野生动物保护学家。随后有关部门采取了紧急措施,保护外出觅食的象群顺利度过雨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