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了警察的手,会有什么后果?

作者:sankou 发表:2006-11-30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小时侯去姥姥家,总爱去摸姥姥供的那些什么佛象,每当这时姥姥就忙过来打我的手,说:"这是神器,可不能随便摸,更不能去拍打它.那会遭报应的."时间长了,我对这些神器就有了一种敬畏甚至恐惧,我不知道万一我不小心碰了它,它会怎么报应我.


长大后,我知道了它们其实不过是一些偶像,并没什么可怕的,就是摔了它,它也干瞪眼.可是,另一种"神器"却真正是碰不得的,碰了它,你一定会后悔终身的-------这就是警察.


在单位有时和领导有了矛盾,激动起来两人就会相互拉对方的脖领,或者指着对方的鼻子大喊,尽管领导都是处级官员,可是过后并没什么恐惧,更不会带来什么后悔的感觉.


可是警察却不同,尽管是一个20岁的警校实习生,也会让你畏惧得浑身发抖.昨天,出火车站,我和小女儿俩人,女儿拿着票在后面走,我在前面,到了站口一个警察一把把我拉过来,"票",我说在后面,你别拽我啊."拽你怎么的?"说着把我拉到了一边,我说:"有规定必须要自己拿着票吗?"说着我就掰他拉我的手,他另一只手指着我的鼻子说:"松开,我告你袭警."我一下子懵了,天啊,他可以随便拉我的衣领,说是执行公务?我却不能碰他?碰他就是袭警?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难道他是佛爷?小女儿拿着票过来解了围,那个警察拍了拍手指着我说:"下回给我注意点,听着没?"我刚想问一句,女儿忙拉我走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注意什么?是注意以后要自己亲自拿票,还是以后警察随便拉我,我不要再动?


我不是学法律的,我不知道袭警的具体行为应该怎么去判定,是不是踩了警察的脚也算?如果这样的话,我就一定要再听姥姥的话,免得遭报应;我还想问,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一种"袭民"的说法?难道警察随便拉老百姓的衣服领子,也是执行公务的范畴?


今天我上网一看,感到后怕,也感到庆幸.如果我昨天万一不小心把那个警察的手给划破了皮,那最少就得蹲十天笆篱子,庆幸的是,我在火车上没事时,刚剪了指甲.


写到这里想起了一个笑话,有朋友老婆是警察,我们问他说:你们是不是从来就不会吵架?他说:也吵,只是她打我,那是她执行公务,我要打她,呵呵,那可是算袭警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