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一夫人指责记者无职业道德

发表:2006-11-28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又成为媒体的焦点。由于特殊身份,切丽经常被“登报”,因此,她日前在英国大学发表演讲时大骂记者没有职业道德。事件引发风波,许多记者对她还以颜色,骂切丽是“可恶的巫婆”。

  据英国《独立报》11月26日报道,自布莱尔上台至今,媒体从未放弃过对“第一家庭”的广泛关注。正面和负面的报道每天占据着英国媒体的显要位置,让切丽着实有些忍无可忍。最终,她在11月22日找到了报仇的机会。

  报道称,切丽当天在英国大学发表演讲时毫无保留地大骂记者没有职业道德。她点名批评《每日邮报》,并讽刺说,“可怜的新闻投诉委员会已经被《每日邮报》给控制住了”,原因是新闻投诉委员会对《每日邮报》上关于布莱尔的负面报道熟视无睹。

  切丽的这堂“咆哮般的”演讲却震惊了很多旁听者。一名旁听演讲的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批评道:“听到她毫不掩饰地指控记者‘没有职业道德也没有判断事实的标准’时,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她讲话不经过大脑,也没有交际手腕,要知道在座的还有几位记者。”

  她的“骂声”也招致媒体界的不满。为此,切丽的发言人不得不出面息事宁人说,首相夫人只是想用激烈的言辞激发学生的讨论。不过这样的辩解却显然无法得到记者的原谅。不少英国记者毫不客气地回击切丽说:“这个恶毒的巫婆真是完全不知廉耻……我们不会忘记她那个鸟窝头以及邮筒般的大嘴巴。”

  其实,律师出身的切丽雄辩、自信,不像其他首相夫人那样处处考虑丈夫的身份,也无暇顾及生活细节。因此切丽进入首相府后,闯下不少“大祸”。

  例如,英国财政大臣布朗9月25日在工党年度大会上盛赞首相布莱尔是最成功的领导人,试图以此化解与布莱尔日益尖锐的矛盾,但切丽却称布朗“说谎”。此言随即引发工党新一轮风波,事后,切丽赶紧澄清:“坦白说,各位,我不想坏了你们的报道,但是我没有说这句话,而且我也不这么认为。”说完立即扬长而去,表情显得“很不耐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