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府礼单:布莱尔给布什送什么礼

发表:2006-11-13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关系密切,举世皆知。日前,英国唐宁街官员透露,布莱尔夫妇不定期地会送给布什夫妇礼物,包括英国顶级Conway Stewart人造皮礼盒,“丘吉尔”牌钢笔、雪茄、书籍等,与其他国家元首相比较,布莱尔可谓“偏爱”布什。

  依据英国的《信息自由法案》,首相布莱尔送给各国元首的礼物被曝光,一些国家的元首收到的礼品价值连城,另一些元首收到的礼品普普通通,更有一些元首根本没有收到礼物。

  唐宁街官员尼古拉斯·霍华德说:“提供首相送礼的细节确实不太恰当,因为这可能不仅冒犯了首相,也是对收礼人的不礼貌。或许当我说出这些礼品后,一些人会猜测,为什么要送这件礼物,礼物价值多少,其他国家元首收到的礼品价值是否不同等等。其实这也算是国际机密。”

  据了解,送给布什的礼物,布莱尔每次都清楚地记载下来,其中包括一个印有布什姓名首字母的皮革化妆包、一条用格子呢制成的高尔夫球巾和一个带有磁性的高尔夫球叉。

  此外,白宫也曾向外界透露过布什所收到的布莱尔的礼物,2003年1月布莱尔访美期间,曾送给布什一套价值375美元的礼品,礼物装在一个标记为“丘吉尔赠品盒”的人造革礼盒中,包括一支“丘吉尔”牌钢笔、一支雪茄、一本丘吉尔语录小册子和一小瓶墨水。

  或许这会引起爱丽舍宫的不满,因为法国总统希拉克七十大寿时也曾收到布莱尔赠送的“丘吉尔”牌钢笔,但是没有礼盒和其他物品。

  据了解,布莱尔是丘吉尔的铁杆“粉丝”,他本人非常喜爱“丘吉尔”牌钢笔。那么,为什么远隔大洋的美国总统得到一个礼盒,而一峡相隔的法国总统却只得到一支钢笔呢?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意大利前总统贝卢斯科尼,他们是否也曾收此厚礼?哪国元首不曾收到布莱尔的礼物?而更让大家充满好奇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包装纸中会是什么样的礼物呢?其中的奥秘只有布莱尔本人可以道清。

  布莱尔也许只是根据其他元首送给布什礼物的价值来选择他的礼物。看看其他元首曾送给布什么礼品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曾送给布什六罐各式各样的肥料,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曾送给布什经典电影《雨中曲》和《杀死一只知更鸟》的DVD,而突尼斯总统本·阿里送给布什的礼物更搞笑——十磅椰枣。

  英国日前把布莱尔及各位部长收到的价值大于140英磅的礼品公布于众,这些礼物大部分都展示在办公室中,不允许直接据为己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