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欧盟解释暗杀事件

发表:2006-11-2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与俄罗斯签署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计划失败之后,双方都尽力减少由此造成的损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赫尔辛基参加完欧盟峰会之后表示,有关双方合作的谈判仅仅被推迟。它将不会影响双方之间的关系。此外,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利特温尼科死亡一事,也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下面是德国之声记者的相关报道。

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欧盟峰会并非一帆风顺。首先,欧盟代表们为敦促俄罗斯取消进口波兰肉类的禁令同普京总统据理力争。代表们讨论了大大小小一系列问题,唯独未能实现与俄罗斯签署新的合作协议的问题。

按照计划,同俄罗斯签署的新的合作协定将对欧盟与俄罗斯关系中所有重要的问题重新进行规划。对于欧洲人来说,其中最重要的是能源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再次强调,他已经为及时解决波兰政府与俄罗斯的冲突尽了最大努力。巴罗佐表示,造成双方贸易冲突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波兰的肉类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出口申报程序中的一些技术问题。

巴罗佐说:“我们一致认为,波兰的肉类食品确实非常好,下次会晤时,我们应该共同品尝波兰肉排。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不能因这一问题而影响我们同俄罗斯的良好关系以及威胁欧盟同俄罗斯之间的新合作协定。”

从巴罗佐的讲话中,不难听出他对波兰仓促浮躁的反应所持的批评态度。同时巴罗佐也指责俄罗斯的禁运措施有些过激。巴罗佐认为,莫斯科应该取消对波兰的肉类禁令。普京总统认为,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指示专家们来处理这件事。尽管如此普京还是补充说,不应将这一技术问题同俄罗斯与欧盟的谈判挂钩。狭隘的民族主义无助于发展良好关系。此外,波兰在会议上行使否决权令欧盟未能如愿以偿的举措,不能不令普京为欧盟感到遗憾。

之后,普京总统从容不迫的回答了记者们针对利特温尼科死亡一事提出的各种问题,普京显然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说,他怀疑事件的背后预谋着一场政治挑衅。

“一个人死亡总是一个悲剧。我对利特温尼科的死表示遗憾,并向他的家人表示深深的哀悼。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一次罪恶的谋杀。对此我们将全力协助英国当局展开调查。”

此前有消息说,利特温尼科中了一种放射性元素的毒。他的死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著名反对派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亚不明死因的猜测。迄今调查的进展如何呢,对于这一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份举行的上届欧盟峰会上就已经表态,他说,这是整个欧洲都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到处都存在着凶手不明的暗杀事件。人们通常只想到凶手可能是黑手党或者将受害者交给法官和检察官处理。

出席此次欧盟峰会的代表只获得了一个很小的收获,既经过20年的争议之后,俄罗斯终于同意减少欧盟飞机飞越其领空的过境费,到2013年,将全部取消。届时,欧盟将每年节省开支3亿5千万欧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