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穷了!一个中国农村家庭的现状(组图)

作者:徐本禹 发表:2006-10-08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姨有了孙子和孙女,孩子成了她的生活寄托和希望。大姨穿的就是她花10元钱买的。



前几年,我的大姨夫走了,留下了我的大姨一个人。大姨家条件不好,有些穷,但大姨一直很坚强,受苦了一辈子。为了把我的两个哥哥拉扯大,让他们成家立业,大姨原来养了不少羊,等到麦收和玉米收获的时候,大姨经常去地里捡别人剩下的小麦和玉米,一年下来也能捡好几百斤,够一个人吃的。大姨已经有60多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因此就不能放羊了,但还是经常在收获的季节去捡小麦和玉米。

 
大姨家现在还是住的土房,家里没有什么家具。

 

今年五一放假的时候,我来到了大姨家,给了大姨200元钱。她自己舍不得花,平时去 4公里外的集上买东西都是走来走去,说是买东西,其实她也舍不得买什么东西,就是为了图个新鲜。暑假,我又来看大姨,我问大姨那200元花完了没有,她说还有100多呢。大姨看到我来,高兴地告诉我说,她从别人那里花10元钱买了一套衣服。看到大姨穿的衣服,我差点没有哭出来。

 

 

 

看大姨时给她送了些李子和香蕉,她舍不得,都留给孩子。这是大姨的堂屋。

 

看到大姨,就想起最疼我的姥姥。姥姥走了,没法孝顺了,但大姨还在!等我工作了,一定要让大姨过上好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