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泡女无数:“大秘”“小蜜”齐落网

作者:纪硕鸣 发表:2006-10-08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贪腐堡垒被攻破,涉案被调查者越来越多,国家财政部部长助理、前上海财政局局长刘红薇被中纪委「邀请」协助调查。刘红薇是陈的局级舞伴,关系亲密无间,曾坐镇上海财政和税务两大要害部门,对陈良宇言听计从,为其管账、理财、拨款。中央以擢升为名调刘红薇到北京,再大规模查处上海社保案。中纪委进驻马勒别墅后,陈良宇曾在对面设立监视器,拍摄进出的人员和车辆。

胡锦涛攻破上海贪腐的堡垒,撕裂的腐败口子抖出越来越多的贪渎者。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在上海官场数十年,网罗的「小兄弟」及「大秘」书、「小蜜」书无数。陈良宇的前秘书、宝山区区长秦裕因涉及上海社保弊案被双规,还初步被揭露拥有多套住房后,又一「大秘」、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协助调查。孙路一被视为「大管家」,陈良宇等人的劣行,孙路一一清二楚。

亚洲周刊获悉,最近被中纪委「邀请」协助调查的还有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这位已身在北京的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身兼上海市财政局长、税务局长等要职,官场上都知刘红薇是陈良宇背后的女人,与陈良宇关系亲密无间,在上海任职时为陈良宇管帐、理财、拨款,成为「小管家」,在不少场合也会一齐跳跳舞,颇具浪漫色彩。上海人说:「他们私下的事以前只有天知道,如今中纪委也知道了」。

陈良宇的「大秘」、「小蜜」一齐掉入自己编织的贪渎罪网,被中纪委一举擒获,也印证了胡锦涛今年来在各种场合强调反腐倡廉的决心,不仅要攻破上海贪腐的堡垒,也要将堡垒内的贪腐清扫干净;不仅限于上海,而是要在全党范围形成反腐倡廉的风气。据悉,中央最早会在今年十月八日至十一日召开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上宣布开除陈良宇的党籍,对陈良宇会有政治上的定论,并为陈良宇等上海的贪腐集团定性,以教育全党,在中央创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下,执政的共产党一定要保持其纯洁和先进性,这是中国实现社会和谐的基础和保证。上海及北京干部贪腐案究竟还会查向何方,届时会显露端倪。

自七月中旬上海社保弊案被揭开后,带出的腐败个案越挖越触目惊心,上海目前有区县局以上的干部二千多人,陈良宇的这张腐败网所触及的局级干部起码会超过一百,将大大超过当年北京陈希同案涉案七十多局级干部的数目;涉及腐败的金额也将是天文数字;权力和资本结合的腐败形式也是当年陈希同所远远不及的,案件进入刑事检控不可避免。

在中纪委将办公地址挪到陕西路的马勒别墅,陈良宇还动用人员在马勒别墅对面的大厦设立监视器,将进出马勒的人员、车辆都拍摄下来。

上海市民调侃说:「陈希同与陈良宇同一级别,他从秦城监狱出来,那间『五星』级监房可留给陈良宇使用了。」

今年六月十七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刘红薇同志免职的通知」,发给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的通知指市政府决定:免去刘红薇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职务,但公众一直没有看到刘红薇的相关任命。上海一位官员告诉亚洲周刊,当时,上海官场只知道,刘红薇调中央财政部,是未来财政部副部长的人选。

不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的「领导介绍」一栏里,刘红薇大名出现,头衔却是财政部部长助理,网站上显示的日期是二零零六年八月四日。不寻常的是,所有财政部十个部长、副部长及部长助理都有相片和文字介绍,刘红薇的网页上却仅有头像而没有任何文字介绍,这对介绍财政部相当一级干部显得十分反常。可以查找到的是,新华社在七月底和九月初自内蒙发出二次稿,内容都是讲中国不断增加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政法补助专款数额的问题,前一次是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的全国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刘红薇冠上「财政部部长助理」头衔出席并讲话,后一次,记者引用了刘红薇的讲话,但并没有指出是在何时何地的讲话。北京的知情人士指,内蒙的记者九月四日引用了刘红薇的讲话时,可能并不知道刘红薇已被中纪委邀请「协助调查」了。

罕有上海官员调中央

亚洲周刊致电财政部,因正值国庆长假,总机请记者拨打财政部办公厅值班室电话,一位男性官员接受亚洲周刊询问时承认,刘红薇是财政部部长助理,但当问到刘红薇现在是否正常工作时,这位官员回避表示:「这个问题不是我工作的范围,应该问外事部门。」但他接着说,外事部门节日没有值班,如有什么需要发布的消息,会依正常渠道告诉你们的。有财政部官员告诉亚洲周刊,部里上下都知道刘红薇涉及上海弊案,已被中纪委邀约谈话,协助调查,但是否双规就不知道了,部里没有正式宣布,平时大家也不是天天见面。

事实上,总书记胡锦涛执政以来,罕有上海官员调任中央,早前,有前上海共青团书记、上海政协副主席黄跃金调北京统战部任副部长,大家都知这是属团派系统人员调中央重用。但刘红薇既非团派,也没有显赫的学历,能成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财政局长已经极不容易了,这还全仰赖陈良宇在背后罩着。中央在大规模查处上海社保案前,以擢升中央之名调刘红薇入京,又将精于审计的原审计局长安插任财政局长,为攻破贪腐堡垒作前哨战铺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及属下中纪委调查人员的智勇,令一向精明的上海人折服。

从公开资料里可以查到,刘红薇,一九五三年十二月出生,籍贯是浙江宁波辖下的慈溪,她一九九四年九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一九九八年四月任上海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局长至今。在刘红薇的上海老领导中,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她是同乡,同来自浙江宁波。据说当年刘红薇在上海市委委员选举中落榜,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陈良宇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将她提到市府副秘书长的位置。

知情人士告诉亚洲周刊,在上海官场中,刘红薇属于比较另类,她外形颇有吸引力,即使半老徐娘仍风韵犹存,加上刘红薇舞姿了得,还在任财政局副局长时,圈内人都知道,前局长与她是一对很默契的舞「搭子(舞伴)」。而陈良宇在抽调至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处任职时,在位于徐汇区高安路十九号的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的办公楼的周末舞会上,经常可以见到陈良宇的身影,说是陈良宇非常喜欢跳舞,而且特别喜欢和年轻漂亮的女干部跳舞。

刘红薇平时颇注意打扮,认识她的人都说保养得很好。知情人士说,刘红薇喜欢把头发盘在后脑,显得更为年轻一些,所以有人就给她一个绰号叫「盘头」。刘红薇自然也是陈良宇最佳的局级舞伴,两人关系非同一般。然而,两人配合得更默契的是在上海社保案中,刘红薇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来源:亚洲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