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中国大陆怎么那么恶心?

作者:过路的人 发表:2006-10-0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写这篇文章,还真下了一些勇气,但不写出来,还真有些心有不甘。我没有任何的政治背景,也是平民百姓一名。早年就到美国生活了,虽然如此,我的很多亲戚还在大陆,而且我也长期看电视上的中国新闻。对上一次去大陆已经是八年前了。没想到,这次回去,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行程是这样的,先到台湾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然后去苏杭走走,在到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而后去广东,在经香港回美国。

在台湾,真是有意思。其实,我觉得台湾的传媒要付上一定的责任。在美国,可以看到台湾的中天频道。我以为台湾真有那么烂,其实不然。台湾享有基本的人权保障,和美国很接近。所以生活在台湾很自在。而且,前一阵子跟老师做了一个关于台湾经济的课题,我们一致认为台湾并没有如媒体说的那么烂,他们并没有在牺牲物价的基础上,拼命拉动经济的发展。但有一样要承认的是,台湾不可以再拒绝和大陆的合作。大陆人那么便宜,都摆在那里,怎么可以不用。而且劳动力又那么充裕,不用白不用,也算是帮他们提高生活水平吧。

苏州、杭州也很美,但现在城市化得严重。大陆人真不懂得珍惜啊,都好像是穷疯了是的,只会发展经济,连一些基本的人权、自由、历史、人文等等都没有了。空气也真是离谱的差。根本就不是一个宜居的地方。

在就是上海,上海的建筑算是漂亮,要和台北比较起来,往上看,不会比台湾差,但往下看就差远了。上海就像一个农村的装修工,出城看到什么了,就建什么,倒也建得漂亮,但土始终是土,没有办法。而且,人都是假自信,一天到晚刘翔、姚明,好想整个中国就这两个人似的。警察到处都是,我问我的朋友怎么会这样,他的回答真让人惊讶。他说:“因为这里外国人多。”我真是又笑又哭,哭是原来这些是做给外国人看的,笑是幸运我也成为外国人了。

广东的空气就更可怕了,而且整个中国的建筑都像是在重复建筑。一开始看,还算不错,看多了,真是觉得好笑。但东西还算便宜,尤其是按摩店、酒店,真是挺爽的。交通真是离谱的差。还吃什么蒸老鼠、狗肉,还听说有人吃婴儿,我的天啊,怎么就不能吃一些正常的东西。全亚洲,几乎全世界,就数广东的东西最“夸张”。

在香港没有待很久,就两天而已。但已经够难受的了,香港人很不错,很好相处,和台湾人差不多。但什么自由行带来的大陆人,真是土。尤其在免税店和迪士尼公园,在自动饮水机上洗手、吐痰。怎么中国人这么多痰啊?去厕所可以不用关门的,oh my gosh, damn.

我说这样只是想宣泄一下,身为中国人的我,虽然有一些无奈。

但也希望大陆能多进步一些,下次回去,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希望能有所改善。这篇文章在大陆的网页上有发过,没一个小时,就给人删帖了。这种国家还谈什么进步?只听好话,不听逆耳的忠言就是大陆人的脾性。 

(作者过路的人,大陆人,目前在西雅图就读研究所。简介表示,世界就那么大,多交朋友,没有口水之争。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