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为什么偷偷去唐山?

发表:2006-08-05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纪念日过去一个星期,但从官方纪念活动,以及中共领导人的态度,反映了中共内部的很多问题。最大疑问仍然是:为什么胡锦涛要悄悄的去唐山,向死难者献花,而不是光明正大的出席纪念活动?
七月二十八日,胡锦涛在中办主任王刚陪同下,突然来到唐山市地震纪念碑广场,向纪念碑献花篮,事后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视察震后重建的民居。翌日,胡锦涛参观新唐山市的成就。官方新华社等到胡锦涛一行离开唐山之后,才发布此消息。

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大地震三十周年之际到唐山拜祭死难者,合情合情,也跟他以人为本的理念吻合。事实上,从七月中开始,不断有消息指北京当局非常重视今年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准备大大提高纪念活动的规格,从省级改为中央级,中央主要领导人,特别是胡锦涛也准备出席。

但到了正日当天,官方纪念活动突然大幅“缩水”,中央领导没有了,只有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和省长季允石出现在纪念大会,而“理应”现身的胡锦涛,却一直躲着,最后自己悄悄到纪念碑献花。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胡锦涛不出席省委、省政府的纪念大会呢?为什么他要用这种鬼祟的方式,去表达哀思呢?

显然,胡锦涛个人也希望出席唐山大地震的纪念活动,中共中央办公厅甚至早已着手准备相关的安排,否则官方传媒不会突然升高对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宣传,河北省当局也不会匆匆提升纪念大会的规格和规模。正因为胡锦涛准备到唐山出席纪念活动,内地传媒才会大大增加对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的报道,更出现不少反思这场灾难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的文章。

但是,当胡锦涛作好准备的时候,显然突然遇到很大的阻力,有人反对他到唐山,这种情况,跟胡耀邦冥辰九十周年纪念活动有点相似。去年十一月是胡耀邦九十岁冥寿,事前中共中央向胡家表示,这次中央准备一系列“大动作”去纪念,包括出版胡的文集,高规格的纪念大会;但党内左派和保守派担心自由派抬头,甚至让人以为会平反“六四”,因而提出异议,到头来,《胡耀邦文集》出不成,纪念大会变成座谈会,不要说九个政治局常委,就是胡锦涛也没有出席。也就是说,胡耀邦纪念活动的规格,因党内有人反对而被大大降低。

同理,遭到非议后,胡锦涛只好将唐山大地震纪念活动的规格降低,但他不能表现得过于“软弱”,因而坚持要去唐山“考察”。胡虽然出现在唐山,也献了花圈,但意义上已完全不一样了。那么,谁反对胡去唐山呢?

一些当年犯了错,以及那些以捍卫中共利益为己任的人以为,中央高调纪念唐山大地震,意味着要对这场地震作更深入的反思,最后追究责任的时候,必会暴露华国锋领导的中共中央,当年是何等无能、愚昧,甚至外国政府伸出援手,华国锋竟说:“外国人想来中国,想给援助,我们堂堂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用别人插手,不用别人支援我们!”

海外传媒引述当年的专家指出,事发前几个月,甚至几小时之前,不断有基层地震专家向上级发出“唐山即将出现七级以上大地震”的警告,但国家地震官员局置若罔闻,而当时中央领导层的权力斗争非常激烈,顾不上地震,结果官方一直没有发出地震预警,因而造成二十四万人死亡。结论就是,这是天灾,更是人祸,是中共官僚闯下的大祸。

因此,若要深入调查,必将发掘出更多中共荒唐的举措,让无数中国人无辜受害,将打击中共的管治威信。所以,胡耀邦不能认真纪念,唐山大地震更不能认真纪念!

从这件事可以看到,在目前的决策机制和政治体治下,表面上独揽大权的胡锦涛,其实受到很多制肘,无法随心所欲的施政,甚至在一些有争议性的议题,他也无法独排众议。胡锦涛仍然只是一个弱势的中共领袖!

来源: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