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长李肇星抓狂轰扁:他是谁!

发表:2006-03-06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 重申统一基调

中国当局以两手策略,意图分化台湾的动作更进一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外长李肇星昨天以极尽夸张、张牙舞爪的姿态批判陈水扁总统,但另一方面,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及部分共军将领却摆出软调姿态,拉拢台湾人民,甚至公然向泛绿政治人物招手,希望藉此达到孤立陈水扁总统的目的极为明显。

温家宝昨向人大会议提出政府工作报告,重申中国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将继续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尽管内容未脱中国一贯基调,但温家宝不时拉高语调分贝,提到“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时,还配合前所未见的夸张手势,相当有戏剧效果。

一向发言辛辣的中国外长李肇星昨天再度向陈总统开炮说:“那么一个人说那么一句话,在世界面前违背民心,也违背世界潮流,‘不但可笑,而且不自量力’”。媒体接着又问李肇星,如果有机会面对陈水扁,最想和陈水扁说什么?此时只见李肇星状似冒火,拉高分贝高声的说:“我凭什么要当面和他讲话?他是谁?”

李肇星 批阿扁不自量力

此外,李肇星也与一位纽西兰籍记者杠上,该位记者问李肇星,中国提高军费是否会造成邻近国家的压力?但李肇星未等记者问完,就连珠炮式的反问记者是哪一国人,知不知道自己国家的军费及人口等等,也反问纽籍记者是否了解各国人均军费概况,外籍记者不甘示弱,一再追问李肇星中国有无顾及邻国的想法等等,让场面相当尴尬。

中国方面采取两手策略,在同一天摆出“硬的更硬、软的更软”手段,共军少将邓晓宏就说:“陈水扁搞台独违反全体中国人民意愿,但我认为,还是要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

贾庆林:铁杆泛绿可接触

此外,中国更将统战之手伸向深绿人士,据香港文汇报昨天报导指称,贾庆林日前在与台籍等政协委员会晤时表示,应利用条件与包括泛绿在内的台湾人士进行广泛接触,“铁杆泛绿有机会也可以接触”。

二○○八奥运也成为中国对台统战的工具之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就说,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将充分考虑台湾民众,在商机、志愿者等方面将向台湾民众提供参与机会。台商可透过经营纪念品等特许产品,分享北京奥运会的商机,也欢迎台湾民众报名参加志工行列。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