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 真象大白?

发表:2006-03-0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英国尼斯湖水怪的传说未曾间断过,有人说“它”不过是湖面上的波浪,有人说是“牠”是一条超重的鳗鱼或没有方向感的鲟鱼。但在多年来目击者说法互有出入、黑白照片模糊不清以及外行人加油添醋、故弄玄虚后,英国一名知名古生物学家宣称找到了答案:水怪其实是一头大象。

根据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杭特瑞恩博物馆馆长克拉克博士的说法,民众在尼斯湖所看到无法解释的异象,实际上可能就是大象。花了两年时间调查这项传说的他,五日指出伦敦一家马戏团的团主因为见到自己豢养的大象在尼斯湖洗澡,因此想出水怪的点子,做为一种“哗众取宠的促销噱头”。

一九三三年,当代首次有人宣称“见到”尼斯湖水怪,并拍下模糊的黑白照片(见图,取自网路)。之后,马戏团团主米尔斯提供二十万英镑的赏金(币值相当于今日的一百万英镑,折合约五千七百万台币),给予任何能替该马戏团擒获水怪怴A此事立刻引起国际瞩目。

克拉克说,尼斯湖水怪的传说其实是二十世纪的产物。他说:“大多数的目睹之说在一九三三年以后…大多数的异象都可解释为浮木或波浪,但也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生物影像,譬如大象的身躯、长颈与驼背,特别是自一九三三年后。”他说:“我的研究显示,这些是属于马戏团的大象。马戏团来到苏格兰因弗内斯区后,驻留尼斯湖岸旁,让动物休息。当大象在尼斯湖游泳时,只有躯干与肉峰会被看到。第一个肉峰像是水怪的头,第二个则是水怪的背。”他指出,所以米尔斯提供巨额赏金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因为尼斯湖水怪根本就已经在他的马戏团里。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