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的金钱外交与人质外交

发表:2006-02-1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今年春天访问美国。胡锦涛这次访问美国的重头戏当然是他和布什的峰会。不过,据西雅图当地媒体透露,胡锦涛将在峰会之前首先访问美国波音飞机公司和微软公司总部所在地西雅图。另外,中国政府还可能会释放一些被关押的持不同政见者。

*骆家辉透露消息*

《西雅图时报》报导说,胡锦涛今年4月将首先在西雅图停留几天,然后前往华盛顿和布什总统举行美中峰会。这将是胡锦涛作为国家主席第一次正式访问白宫。

美国西部华盛顿州的前州长骆家辉向当地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骆家辉说,他是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那里证实这一行程安排的。

华盛顿州长格里戈里的联络部主任阿姆斯特朗也向媒体证实,胡锦涛将于4月份访问西雅图。但是他说,具体日期和行程安排还没有确定。

*参观波音微软或访美国家庭*

阿姆斯特朗说,格里戈里州长对胡锦涛能够到西雅图访问感到非常高兴。格里戈里女士曾经率领华盛顿州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她在中国期间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中国和华盛顿州之间建立友谊。阿姆斯特朗说,今天到中国,只要你一提华盛顿,中国人首先想到的是华盛顿州。

胡锦涛对美国西部华盛顿州的访问时间将为两到三天。行程包括参观波音公司、访问微软公司、参加格里戈里举行的晚宴、并且发表一篇关于政策的主旨演讲。

骆家辉说,他正在试图安排一个附加行程,让胡锦涛能够访问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中国媒体经常报导胡锦涛和温家宝努力塑造亲民形像,在节假日期间到普通民众家里去访贫问苦。

由于美国和中国最近围绕贸易以及中国政府对互联网实行封锁和控制等问题导致关系紧张,观察家认为,胡锦涛选择华盛顿州作为访美的头一站是为了凸显中国和华盛顿州的密切的经贸关系。华盛顿州在美国50州中是和中国关系最密切的一个州。

*康原:中国或提前释放政治犯*

此外,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对话基金会负责人康原说,中国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提前释放一些政治犯。康原还对一些政治犯可能获得减刑表示谨慎的乐观。

康原是香港美国商会的前主席,90年代之后专注于关心中国人权情况,成立了专门处理大陆政治犯的营救事宜的对话基金会,并经常游走于中国和美国政要之间。对话基金会锲而不舍地追踪中国政治犯的状况,搜集了大量中国异议人士的名单。

北京以前往往在国家最高领导人出访美国之前释放政治犯,作为对美国释放善意。不过,康原在外国记者俱乐部演讲的时候说,胡锦涛政府比较少地利用释放政治犯的方式来作为和美国打交道的讨价还价的筹码。

康原没有说哪些被中国政府关押的民运人士有可能提前获释。路透社报导说,受到美国关心的政治犯包括1989年天安门广场民运期间因向毛泽东像投掷墨水瓶而入狱的余东岳、2004年9月被捕的纽约时报资料研究员赵岩、以及2003年被捕的民运人士杨建利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