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残疾人铁链反锁 以死抗议强拆 有着多少拆迁户的血与泪 贪官富豪在畅饮百姓的鲜血

发表:2006-02-18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上海繁荣背后,埋藏着多少上海拆迁户的血和泪,每户人都有一段伤心难忘的故事。上海残疾人吴根强的房子被政府强制拆迁,他以铁链反锁自己,以死抗争,还是没有逃过此浩劫。如今无家可归的他,上访成了家常便饭,何时才能结束漂泊的日子呢?

吴根强第一次收到强迁通知单后,政府来拆迁,吴根强用铁链反锁自己,以死抗议政府强制拆迁;第二次收到强迁通知单,他们在上诉期间被骗走,房子就被铲掉了。

街道办耍骗术 房子被拆了

据了解, 42岁的吴根强住在上海杨浦区,在父母留下的房子里,经营了20年的美发、美容生意,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在一起,经济上可以说是奔上小康水平。但在2004年的5月份,街道办把他们全家骗走,把他们的房子铲平,里面的财产至今下落不明。

2003年,吴根强收到第一次强迁通知单,他们通过法律诉讼,法院判吴家胜诉。后来又来一张强迁通知单,他们再上诉,上诉期间就把房子强制拆掉了。之前本报报导的《魂断上访路 范世灏追悼会现场》的范世灏,就是吴的邻居。

吴根强的家属告诉记者,“当时,吴根强全家都被骗走,没有一个家属在现场。街道办骗说要跟我们谈谈房子的问题,去了,告诉说:“你们家现在要被拆迁。”他们从早上9.00-下午6.00被强制留在那里,晚上回来后,房子已被搞掉了,什么东西都没了。街道办说财产还在,但我们没有看过。”

乞讨为生 生活苦涩

据悉,房子没了,上访成了吴根强的生活重心,昨天记者给他电话,他正在市府上访,跟记者说抱歉,因他手机是双向收费的,没钱付不起,给了记者其它联络方式。

现在吴根强无家可归,有冤无处申,妻子又没有工作,因无生活来源,小孩至今没有缴学费。他平时去街上乞讨,曾经在街道办附近乞讨,而被街道办留置了24小时。

吴根强的家属告诉记者,“他生活可以说是一踏糊涂来形容,前天他去上访,晚上被街道办接回来,因为问题没解决,孩子读书没钱,他不肯下车。当时,雨下的很大,街道办把车门打开,让风雨吹进车里,他在车上蹲了一夜,昨天早上才被哥哥领回来。”

访民王丽卿告诉记者,“吴根强才40多岁,看起来很老,脸色也很难看。当时,听说街道办要帮他解决房子问题,高兴去了,没想到房子就没有了。”

强迁后,吴根强去北京上访,接回来后,他在街道办的走廊住了20多天。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吴的妻子去街道办楼顶以死抗议,近日,他们才被安排在“京昌”(音同)酒店,开了20天的房间给他们临时住在那里。以后要住在哪里?还是未知数。


第一次政府来拆迁,吴根强用铁链反锁自己,以死抗议政府强制拆迁。


残疾人吴根强以死抗议强制拆迁,群众围观。


吴根强的获奖荣誉证书。


吴根强开的阿巧理发店。


吴根强的拆迁裁决书。


吴根强给同患难的邻居范世灏敬献的花圈。


大楼之下,有着多少拆迁户的血与泪,贪官富豪在畅饮百姓的鲜血。


上访、上访、还是上访。


市府的重要会议期间,是访民请愿的唯一希望。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