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以为是大鱼 北极熊抱着美国核潜艇啃半天(组图)

发表:2006-02-15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一艘核潜艇,在演习中遭到了非同一般的“攻击”。4月27日,“海狼”级的“康涅狄格”号潜艇露出了冰面,一只北极熊冷不丁地抱住艇舵一阵猛啃,后来还发起了进攻。大熊颇有耐心地和潜艇周旋了半小时,最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去。这次“亲密接触”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给寂寞的艇员带来了乐趣。

故事的主角之一是美国“海狼”级核潜艇二号舰“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是目前世界上现役最先进的核潜艇,当然也是最昂贵的。所以即使财大气粗的山姆大叔也只装备了3艘。另外2艘分别是“海狼”号和“吉米·卡特”号。图为“海浪”号。
  

  怎么咬都咬不动。
  
  那天“USS康涅狄格”号顺利地抵达了位于北极和阿拉斯加之间的指定地点。然而,艇舵刚刚浮出冰面不久,潜艇内突然警铃大作。艇员们起初都以为受到了不明物袭击,慌忙来到潜望镜前查看究竟。他们先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随后便开怀大笑起来。原来,袭击他们的“敌人”竟是一只憨态可鞠的北极熊。
  
  透过潜望镜,艇员们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大熊的一举一动。潜艇女军官珍尼佛·格雷微笑着描述道:“它肯定是把我们的艇舵当成了一只大沙丁鱼,因为它们细长的形状很相似。它一上来就咬,可惜怎么咬都咬不动;无奈之下,只好退后几步,好奇地盯着艇舵,绕着它转了N圈……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还是不见艇舵有什么动静,大熊这才失望地走开了。”

  潜艇不能当点心

 深藏在深海之下的潜艇兵,可谓“不见天日”。每要忍受着狭窄的空间、污浊的空气、随处可见的电子设备,当然还有随时可能到来的战斗命令。北极熊的“玩笑”对于潜艇兵无疑是一个难得的一丝休闲。
  
  一位艇员说:“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大熊为我们枯燥的水下生活增添了乐趣。我们为它拍了很多照片。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的潜艇不能给它当点心。”事后,艇员们将这次“事故”情况向美海军总部作了汇报:艇舵只受了点“轻伤”,完全不影响正常工作。

  北极熊作为北极原始的主人,对潜艇亲密接触有何止这一次?美国、苏联(俄罗斯)潜艇,是经常受到北极熊的“亲吻”,有时还是夹道欢迎。
  
  “USS康涅狄格”号属于美国自行研制的“海狼”系列核潜艇,是目前美海军体积最大的攻击型潜艇。它身长107米,宽11~13米,最多可承载130名艇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