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是大魚 北極熊抱著美國核潛艇啃半天(組圖)

發表:2006-02-1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一艘核潛艇,在演習中遭到了非同一般的「攻擊」。4月27日,「海狼」級的「康涅狄格」號潛艇露出了冰面,一隻北極熊冷不丁地抱住艇舵一陣猛啃,後來還發起了進攻。大熊頗有耐心地和潛艇週旋了半小時,最後才「戀戀不捨」地離去。這次「親密接觸」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卻給寂寞的艇員帶來了樂趣。

故事的主角之一是美國「海狼」級核潛艇二號艦「康涅狄格」號。「海狼」級是目前世界上現役最先進的核潛艇,當然也是最昂貴的。所以即使財大氣粗的山姆大叔也只裝備了3艘。另外2艘分別是「海狼」號和「吉米.卡特」號。圖為「海浪」號。
  

  怎麼咬都咬不動。
  
  那天「USS康涅狄格」號順利地抵達了位於北極和阿拉斯加之間的指定地點。然而,艇舵剛剛浮出冰面不久,潛艇內突然警鈴大作。艇員們起初都以為受到了不明物襲擊,慌忙來到潛望鏡前查看究竟。他們先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隨後便開懷大笑起來。原來,襲擊他們的「敵人」竟是一隻憨態可鞠的北極熊。
  
  透過潛望鏡,艇員們饒有興致地觀察著大熊的一舉一動。潛艇女軍官珍尼佛.格雷微笑著描述道:「它肯定是把我們的艇舵當成了一隻大沙丁魚,因為它們細長的形狀很相似。它一上來就咬,可惜怎麼咬都咬不動;無奈之下,只好退後幾步,好奇地盯著艇舵,繞著它轉了N圈……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還是不見艇舵有什麼動靜,大熊這才失望地走開了。」

  潛艇不能當點心

 深藏在深海之下的潛艇兵,可謂「不見天日」。每要忍受著狹窄的空間、污濁的空氣、隨處可見的電子設備,當然還有隨時可能到來的戰鬥命令。北極熊的「玩笑」對於潛艇兵無疑是一個難得的一絲休閑。
  
  一位艇員說:「這是一次美麗的邂逅,大熊為我們枯燥的水下生活增添了樂趣。我們為它拍了很多照片。不過遺憾的是,我們的潛艇不能給它當點心。」事後,艇員們將這次「事故」情況向美海軍總部作了匯報:艇舵只受了點「輕傷」,完全不影響正常工作。

  北極熊作為北極原始的主人,對潛艇親密接觸有何止這一次?美國、蘇聯(俄羅斯)潛艇,是經常受到北極熊的「親吻」,有時還是夾道歡迎。
  
  「USS康涅狄格」號屬於美國自行研製的「海狼」系列核潛艇,是目前美海軍體積最大的攻擊型潛艇。它身長107米,寬11∼13米,最多可承載130名艇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