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肺腑之言

作者:蔡汉勋 发表:2006-02-05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农历新春期间引发“国统会与国统纲领”存废争议,阿扁总统于日昨举行的新春团拜致词中,透露假期中读到布希总统信仰之路的《活出使命》一书,引述书内提及布希家族有位祖先是牧师,他留给后代子孙“做正确的事”,因而悟领到本身也应尽本分,带引台湾人民“做对的事,走对的路”!

阿扁所提及的布希书籍,是他入主白宫后付梓的著作,多少已有为蝉联而请人美化“祖先”,因为根据记载:布希曾祖父是大钢铁厂总裁、祖父是华尔街金融钜子(1952-1963年还当选国会参议员)、父亲老布希为第41任美国总统,所以提及祖先当过牧师可能是发迹前数代!已然不可考;不过,布希在角逐大位前所出版的《雄心万丈问鼎白宫》(先觉出版‧2000年7月),该书第157页记载他“数度在媒体上表示对两岸事务的关心,一旦当选美国总统,承诺坚决捍卫台湾,并强调美国对台海问题的立场坚定,…甚至于1999年8月14日说:假使他当选美国总统,可能使用武力保卫台湾,以抵御中共的侵略”!

该书进一步记载“虽然台湾关系法(TRA)在美国是否使用武力问题方面,并无明确规定;但是,布希被询及台湾关系法是否可能促使他召集部队防卫台湾时,却回答说:这是可能的,我们必须遵守在远东地区的承诺。此外,接受CNN专访时也说:谈到台湾问题时,我们立场必须格外坚定…”该章“理念与政见”最后一行里,甚且直率提及“若台海情势发展成军事紧张状态,他保证美国一定会支持中华民国”。

因此,从布希其它肺腑之言的书中,台湾人其实不必“吓自己”!美国对台早已胸有成竹!

台湾日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