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姚文元精神不死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1-0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人帮”之一的姚文元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病逝。他是“四人帮”最后一个逝世者,似乎“四人帮”就此画上一个句点了。

“四人帮”是毛泽东给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取的称号。这是毛泽东的“高瞻远瞩”,因为把自己划出去了,减少了后继者华国锋、邓小平等的不少困扰,得以在否定文革的同时又保住了毛泽东这块神主牌,也就得以继续共产党的香火。因为谁都知道,他们其实就是“五人帮”,帮主就是毛泽东本人。

被捕后的“四人帮”成员,江青与张春桥保持“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气节,王洪文与姚文元则马上检讨交代,背离了“毛主席革命路线”,臣服于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和江泽民“资产阶级就在党内”的路线。但即使如此,姚文元也没有因为晚年得了老年痴呆症,他的精神随着肉体而死亡。

姚文元精神之所以不死,有以下几个表现:

一,“随风倒”精神。姚文元的随风倒,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精神。也就是党员必须跟随“最高”起舞。毛泽东在世,姚文元忠于毛主席,邓小平上台就忠于邓小平。我们看看,袁木、郑必坚、温家宝等等,他们不就是谁当老大就忠于谁吗?海外亲共人士喊打倒与万岁随时调换也不会脸红。

二, “号角”精神。姚文元对毛泽东的最大功绩就是那篇“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被誉为“吹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号角。但是目前中国还有许多姚文元式的文痞,不断为中共领导人吹响各式各样的号角,例如为江泽民充当“三个代表”号角,为胡锦涛吹响“以民为本”、“和谐社会”号角等等。

三,“无限上纲”精神。姚文元另一重要文章是“评陶铸的两本书”,以无限上纲精神把他戴上最大反革命两面派的帽子。这种无限上纲精神现在继续被中共的文痞用在为异议人士、八九学运和法轮功定罪。

四,“封锁新闻”精神。姚文元在主管意识形态时严密封锁新闻,至今没有大变化,以致姚文元自己在十二月二十三日翘辫子,却要跨年到一月六日才宣布。当然是要等到高层“统一思想”以后才可以公开。

五, “特权”精神。姚文元的老爸姚蓬子被中共的圣人鲁迅批为“叛徒”,照理不但在劫难逃,也会株连到姚文元。但是文革期间老爸不但受到保护,姚文元本人也青云直上。可见对特权阶层来说,样样都可以特殊例外。所以中共一再高呼官员不能经商,但是邓小平的子女、李鹏的子女、江泽民的儿子,都可以享有例外的特权。

由此可知,姚文元之死,并不是“四人帮”或一个时代的终结,他的精神不死,永远指导中国共产党走向灭亡。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