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日七名农民离奇死亡 事主在瞬间亡故

发表:2005-09-1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9月12日上午,江西赣县韩坊乡遇龙村又有两名村民不幸去世。从9月9日以来,在这个山乡,已有七名村民离奇死亡。
  9月9日,向来早起的韩坊乡遇龙村村民黄为河发现67岁的老母亲刘起秀在床上过世,推测时间,应该是早上5点多钟。黄为河立即叫来兄弟黄为斌及其他家人和亲戚。平日里,老人身体很好,也没什么病,平常还会洗衣烧饭的做家务,健朗得很。67岁的老人去世,黄为河的家人们虽然很是伤心,但亲人们都觉得老人一大清早的在自己睡觉的床上过世,没病没痛,也算是无疾而终的正常死亡,家人们又是惊讶又是伤心,但也不觉得有什么异样,便马上把老人早就准备好的“寿木”抬出来,为老人料理后事。

  岂料,帮着料理婆婆后世的刘章秀(黄为斌的妻子)忽然倒在了地上。据一名目击亲友介绍,刘章秀倒在地上两手紧紧地握着,不断的抽搐,身边的亲人们见了,两个人马上按住她的手,并去摸她的额头,问她怎么了,但刘章秀只是浑身不断的抽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双手握得越来越紧,亲人们用手去扳都扳不开。接着,用手摸刘章秀额头的亲人发现,刘章秀的额头变得很冷很冷,不一会儿,刘章秀就不动了,一位亲人用手探她的鼻息,刘章秀已经停止了呼吸。一家人顿时惊呆了。祸不单行,下午4点左右,黄家另一亲人钟秀云(黄为河的继母)忽然感觉不大舒服,亲人们立刻带钟秀云去卫生院检查,随即钟秀云病情恶化,大家赶忙把她转送至赣县人民医院救治。

9月10日早晨7时左右,又一位亲属曾宪兰(黄为河妻子)也倒在了地上,几分钟后,曾宪兰死亡。

  9月11日日下午6点左右,在赣县人民医院救治的钟秀云也去世了。短短的数天之内,黄为河就丧失了四名亲人,兄弟俩瞬间陷入了愁云惨淡之中。

  亲属讲述,事主在瞬间亡故

  9月10日日下午,记者闻讯立即赶往事发地赣县韩坊乡遇龙村新屋小组,在一个农家小院里,记者找到了当事人的亲属。黄为河家的院子里一片悲怆,亲人们都聚在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大家觉得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灾难是否还会继续降临。装有亡故老人的棺木安放在房间厅里,隔不远处的一间房子里放着黄为河、黄为斌两兄弟妻子的尸体,有关部门表示要进行尸检。

  回忆起接二连三的变故,黄为河恸哭失声。良久,才哽咽着告诉记者,平日里天天见到面的亲人就这么再也见不到了,如果说67岁母亲的突然去世属于正常死亡,那么妻子却是正当壮年就遭遇不测,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人很难接受。在一旁的弟弟黄为斌也抹着眼泪说,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呀!家里到底是怎么了!


随后,黄为河告诉记者,母亲和妻子及弟媳平常身体都还好,如果说是吃坏了东西好像家里也没乱吃什么,并且他们兄弟早就分开来住了,各住各的屋,伙食也早就是各吃各的,“如果是食物中毒的话,按说也就只会是一家呀,怎么可能两家人都中毒呢?家里人吃什么东西,我也跟着吃一样的,我都好好的,从来没有什么不舒服,怎么她们就出事了呢?!”黄为河还告诉记者,他发现自己妻子和弟媳妇她们发病时的情形都一样,都是忽然之间就倒在地上开始抽搐,双手都紧紧的握着,握成一个拳头,身体一下子就变得冷冰冰的,才几分钟的时间,她们就没有呼吸,死去了。

  与记者同时赶到的还有赣县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一边向黄为河及其亲友仔细询问具体情况,一边组织人员对两家的饮用水等食物取样,以作进一步检测。


专家会诊,病因尚不明确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赣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卫生防疫、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事发地进行深入调查。赣州市卫生局派出专家会同赣县医疗专家对昏迷患者进行会诊。

  9月10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赣县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在赣县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记者看到了正在接受抢救的黄为河的继母钟秀云,当时,钟秀云正处于昏迷当中,身上从头到脚都插满了输液管和其它治疗仪器。一位正在做检查的医生告诉记者,钟秀云现在是中度昏迷,偏向深度昏迷。一位参加会诊的医学专家向记者介绍,目前发现的几例突然死亡患者都具有某些共同点,均是由大脑功能衰竭引起的死亡,包括现在的昏迷患者也存在大脑功能受损的问题。目前对于造成死亡的原因尚不能确定,但根据种种迹象显示,中毒的可能性最大,这些病例的特征具有突发性、时效性和群体性。传染性疾病的可能性小,因为如果是传染病的话,那么病毒感染一般是以发热、出血、衰竭为主,不会这么快,细菌感染则更慢。同时,专家根据钟秀云的病情分析,钟秀云的瞳孔对光的反射很小,但瞳孔还没出息涣散,大脑的功能严重受损,大脑功能衰竭得很快,如果是中毒则首先就是会对大脑功能产生抑制。专家分析,有可能是有毒磨菇神经毒性的磨菇中毒。


悲剧延续:死亡人数增至7人

  人们没有想到,事情并未到此结束。正当黄家陷于悲痛中之际,该乡又有新况:9月11日至12日,在事发村庄及邻村,又有3位村民突然死亡。至记者发稿时,共有7名村民死亡。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获知赣县韩坊乡又发生了新的村民死亡情况,记者又一次赶到了该乡。据记者了解,其中遇龙村死亡2人,附近梅街村死亡1人。

  在遇龙村,几位知情村民向记者介绍,9月12日上午8时左右,一湛姓村民家里又传出噩耗,一家四口出现相似病状,头昏、无力,其中60余岁的老妇和年仅4岁的幼女死亡,其余两夫妻症状较轻在医院里治疗观察。

  同时,几天前记者采访过的黄为河也发现有类似感冒的头昏症状,昨天下午前往当地卫生院检查。

  在韩坊乡街上,一位村民告诉记者,9月11日日下午四五时左右,邻近的梅街村传来讯息,一名中年村妇刘某突然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