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男记者惊诧:中国女演员咋这漂亮?(组图)

发表:2005-09-10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 月3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上,中国导演徐克率领着《七剑》的部分明星走过红地毯,旁边的观众和记者顿时喧闹起来。特别是当张静初和杨采妮出现时,几乎所有的男记者都在疯狂抓拍。对此,身边的国内老娱记感到很震惊。他们说,很久没有看到中国电影人有这样强大的吸引力了。

  由于马特·达蒙、拉塞尔·克劳等好莱坞明星集体缺席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许多影迷很不满意。不过,漂亮的中国女影星令他们感到有所补偿。影迷们高喊着“Cina bella(中国美女)”,恳求张静初能回眸一笑。




  路透社的一位记者向记者发问:“告诉我,朋友,中国话的‘仙女我爱你’怎么说?”另一位在人群中被挤得满头大汗的《滚石》记者公开向记者拍马屁:“我现在都想不起巩俐和章子怡长什么样了。难道你们中国的年轻一代影星都是这样漂亮吗?”记者带着强烈的自豪感回答他:“中国比张静初和杨采妮漂亮的还有不少呢,这次留着没使出来。”听罢此言,这位老娱记瞠目结舌,半天没有说出来话来。

  徐克也是开幕式上的大明星。在接受采访时,他给西方记者上了一堂武侠普及课:“武侠是男人的世界,男人们在寻找正义、使命和自由时,凭借武侠获得了更广阔的精神空间。《七剑》的主题虽然是传统的武侠,但它的侠义精神是永恒的。也许,这种精神是我们今天这个物欲时代最好的一剂精神良药。”




  西方影评人 《七剑》到底啥意思?

  威尼斯电影节历来与中国电影有缘,本届威尼斯影展更是空前地引入5部华语片。其中,《七剑》备受关注,放映后引来观众一片叫好。可是,他们的叫好是否发自内心?西方观众对中国武侠文化究竟了解多少?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国外媒体的记者和影评人。

  著名影评人罗德里克·莫里斯自认对中国武侠文化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但徐克的《七剑》仍令他感到困惑,直到影片结束,他也没搞清各个角色之间的关系。“七剑到底指的是七把剑呢,还是七个侠客呢?”

  《时代》周刊记者沃尔什则说:“也许有人抱怨《七剑》的情节太过复杂,但别忘了,徐克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懂得如何娱乐观众。他知道,观众进入电影院不过是为了放松神经,并不想去动太多脑筋。”

  对于张艺谋与徐克孰优孰劣的问题,美国《电影杂志》记者斯格特说:“有人认为,张的电影过于注重镜头的美感和质量,忽视了故事情节和人物塑造;而徐的电影过于复杂,缺乏张在镜头中表现出来的纵深感。但我个人认为,电影不应该只有一种模式。他们能把多种元素杂糅起来,使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不过,斯格特对《七剑》和《十面埋伏》也提出了尖锐的批评,认为这两部影片模仿痕迹太重。他说:“《七剑》很容易让人想起黑泽明的《七武士》,《十面埋伏》在剧情安排上给人一种30年代美国西部片的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