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遇抬棺示威 长毛晚宴上喊口号(多图) 港迪斯尼向游客开放 中国大陆游客多

发表:2005-09-1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人士古思尧(前面穿着黑衣者)做了一个棺材送给曾庆


斥资30亿美元兴建的香港迪斯尼乐园星期一(9月12日)正式向游客开放,三分之一游客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香港特首曾荫权以及美国迪斯尼公司的高级官员主持开幕典礼。
  
在曾庆红访问香港三天期间,多个香港政党和团体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落实07、08普选”和停止迫害法轮功。
  
星期天在港府款待曾庆红并邀请全体60位立法会议员参加的晚宴上,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突然高喊“平反六四、还政于民、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被保安押送离开会场。民主人士古思尧等人抬着一副黑棺材示威,被警察抢走,之后警察围成一道人墙把抬棺材的人士围起。

开幕当天 1/3游客来自中国大陆
  
据报导,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当天的一万六千张门票全部销售一空,其中三分之一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广州有一个团就来了一千多人。
  
香港迪斯尼乐园,总面积126公顷,也是最小的迪斯尼乐园。预计开幕第一年将吸引560万名游客,估计未来游客大部份来自中国内地。
  
投入18亿港元协助打造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港府,拥有50%股权,希望迪士尼乐园能刺激香港观光业,并在未来四十年为香港带进一千多亿港元观光收入。

梁国雄: 平反六四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迪斯尼乐园欢乐的音乐中,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带领“四五行动”、大学师生、监督迪斯尼的劳工团体共10多人,星期一早晨在香港迪斯尼乐园外举行抗议。
  
人称“长毛”的梁国雄说:“我们今天来是有两个目标,第一是继续向曾庆红副主席表达我们的诉求,就是中共应该平反六四,还政于民,结束一党专政,释放所有政治犯。
  
还有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向迪斯尼公司表达我们对它在大陆雇用成品商去做有损工人权利的纪念品。还有在香港迪斯尼乐园也对本地的员工剥削很厉害,还对香港政府公职人员进行人身侮辱,我想这都是跨国公司和政府官商勾结的证据,所以我们要表达不满。”
  
梁国雄批评曾庆红的香港之行没有效果。他说:“曾庆红说他到香港要听香港同胞的意见,但是他在每一个场合都是让保安人员团团围住,他怎么去听香港市民的声音呢?他在对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训话的时候,他表现得好像一个家长一样。”

晚宴场外抗议呼声高
  
另据香港大纪元报导,星期天(9月11日)在港府款待曾庆红的晚宴场外,集结了大批抗议请愿人士,包括支联会、民间人权阵线等组织的代表及香港法轮功学员。当曾庆红车队抵达酒店时,请愿人士高呼: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中国是我们的不是共产党的;还我回乡证;天灭中共;解体中共,复兴中华;告别共产党,香港有前途;告别共产党,普选有希望;停止迫害法轮功;释放法轮功学员。
  
民主派人士古思尧透露,在示威前夕接到神秘来电,警告他说要小心言行,否则后果自负。古思尧说,他不止一次收过类似的电话,曾经一天收过20多次,通常对方都直接恐吓:“你要小心点,你在明,我在暗!”
  
曾庆红在出席迪斯尼开幕仪式以后,在一片抗议声中结束了三天访问香港的行程。


香港迪斯尼乐园揭幕,大批旅客正在乐园内观看迪斯尼花车巡游。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