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借《霍元甲》反思武术及人生

发表:2005-07-07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在上海赶拍《霍元甲》,李连杰连月来入住年前购入的上海静安区达安广场。一向笃信密宗的他,前晚(7月5日)8点左右收工回家后,在家中上香拜佛,由于焚烧大量香烛,李宅立时烟雾弥漫,单位内装的烟雾探测器即时大鸣,惊动保安。之前李连杰表示,武术背后是有其文化特性和内涵的。他也首次开口说起正在拍摄的电影《霍元甲》,“她将是我对人生和武术的反思”。

由于烟雾探测器直接到大厦管理处及静安区消防局,大厦保安立刻上楼了解情况,并打算疏散其他住客,现场气氛一度紧张,最终却发现烟雾只是点燃香烛所致,可谓虚惊一场。李连杰得知自己疏忽而影响其他住客时,亦深感歉意。

李连杰入住的达安广场位于上海豪宅区,96年入伙时属外销楼盘,一度指定买家要持有外国护照,后来大陆房地产政策更改,才放宽让公民购入,故业主均非富即贵。

由于之前有消息称,李连杰与一大陆动作演员在一12米高台上拍摄激烈对打戏时,因一
步踏空跌到了地上,幸因地上垫着一大块床褥,没有伤及要害。

对此《霍元甲》剧组制片人之一孙连宇明确表示李连杰没有受伤。“剧组根本没有人受伤!所有的人都好好的。”

《霍元甲》剧组差不多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开拍,一直要拍到晚上七八点,有时则要拍到凌晨。

据透露,李连杰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片场,一些武打戏也亲自上阵,不像受伤的样子。

谈起影片的拍摄初衷,李连杰说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功夫电影拍得不错,但功夫电影在好莱坞并没有什么地位,这是因为很多功夫电影只有技术、身体,没有内心,也就是只是展现如何打斗,没有展现武术背后的文化特性和内涵。

《霍元甲》将让观众反思什么是武术,为什么要学武术,告诉观众光靠暴力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很多年轻人通过电影爱上了武术,一个人练武如果只停留在技术层面,不讲究内心修养,那就和《狼犬丹尼》里的丹尼没有区别了。”

年届不惑的李连杰坦陈,东南亚的海啸让他更加明白了回馈社会的重要性,“练武分为手中有剑、心中无剑,手中有剑、心中有剑和手中无剑、心中无剑三个阶段。如今的我正在朝着回馈社会的第二个阶段走去,当然最好的是能够达到更高的第三阶段。”

李连杰说起不公开该片的原因,拍电影就像孕妇怀孕,通常艺术品总是想要在最完美的时候,也就是完成的时候才向观众展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