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连出现万只蟾蜍的罕见奇观

发表:2005-07-0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大连地区近来出现满地上万只蟾蜍的罕见景象,引起民众互相争睹的奇观。这种现象已有半个月,当地民众觉得很奇怪,有的认为蟾蜍迁徙现象是否预示着某种灾害性天气的来临?有的要拿蟾蜍去卖,有的甚至拿回家炸着吃!

据东北新闻网报导,长春市朝阳区东民主大街附近的甬道上,5日出现上万只蟾蜍齐压马路的景象;另外,在大连森林动物园附近一座近千平方米的停车场上,也出现万只蟾蜍的奇特景观。

上万只蟾蜍四处逃窜,部分蟾蜍都栖息在路边的草丛和树丛里,有些三五成群地来到人行甬道上“散步”,十分罕见。

一位清扫工人胡大娘说:“最近这儿的蟾蜍特别多,我在这里工作5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据当地民众称,这种现象已经有半个月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

蟾蜍集体迁徙是自然现象

长春奥康动物医院院长张庆瑞说,长春地区的蝌蚪量比较大,可能因为水塘内的蟾蜍过于密集,导致蟾蜍群集体迁徙寻找新的水域;另一个原因就是最近天气闷热,气压较低,造成了蟾蜍的集体迁徙。

很多市民都对蟾蜍迁徙现象心存疑虑,是否预示着某种灾害性天气的来临呢?
张教授认为,需要经过精确地测量了附近生态环境后才能下结论,但是出现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非常小,这属于一种蟾蜍集体迁徙的自然现象。

大连一位生物学专家分析,这些蟾蜍一定是从山上跑出来寻找“新家”的,加上大连今年的湿热气候,非常适合蟾蜍的生存。

蟾蜍会分泌毒液 不宜食用

当地的一位老人说,天太热了,大部分蟾蜍被晒死了,有些被太阳晒得无精打采,躲在墙角一动不动。有些市民特地赶到停车场,将小蟾蜍捉走,他们说“要将蟾蜍拿去卖”,还有的人拿去喂鱼,有的拿回家要炸着吃。

对于一些市民要食用这些蟾蜍,专家警告说:“蟾蜍头部的腺体分泌毒液,对人体的皮肤有伤害,如果食用不当,甚至会造成死亡。所以,千万不要将野外的蟾蜍擅自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