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借《霍元甲》反思武術及人生

發表:2005-07-07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在上海趕拍《霍元甲》,李連傑連月來入住年前購入的上海靜安區達安廣場。一向篤信密宗的他,前晚(7月5日)8點左右收工回家後,在家中上香拜佛,由於焚燒大量香燭,李宅立時煙霧瀰漫,單位內裝的煙霧探測器即時大鳴,驚動保安。之前李連杰表示,武術背後是有其文化特性和內涵的。他也首次開口說起正在拍攝的電影《霍元甲》,「她將是我對人生和武術的反思」。

由於煙霧探測器直接到大廈管理處及靜安區消防局,大廈保安立刻上樓瞭解情況,並打算疏散其他住客,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最終卻發現煙霧只是點燃香燭所致,可謂虛驚一場。李連杰得知自己疏忽而影響其他住客時,亦深感歉意。

李連杰入住的達安廣場位於上海豪宅區,96年入夥時屬外銷樓盤,一度指定買家要持有外國護照,後來大陸房地產政策更改,才放寬讓公民購入,故業主均非富即貴。

由於之前有消息稱,李連杰與一大陸動作演員在一12米高台上拍攝激烈對打戲時,因一
步踏空跌到了地上,幸因地上墊著一大塊床褥,沒有傷及要害。

對此《霍元甲》劇組製片人之一孫連宇明確表示李連杰沒有受傷。「劇組根本沒有人受傷!所有的人都好好的。」

《霍元甲》劇組差不多每天早上五六點就開拍,一直要拍到晚上七八點,有時則要拍到凌晨。

據透露,李連杰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片場,一些武打戲也親自上陣,不像受傷的樣子。

談起影片的拍攝初衷,李連杰說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的功夫電影拍得不錯,但功夫電影在好萊塢並沒有什麼地位,這是因為很多功夫電影只有技術、身體,沒有內心,也就是只是展現如何打鬥,沒有展現武術背後的文化特性和內涵。

《霍元甲》將讓觀眾反思什麼是武術,為什麼要學武術,告訴觀眾光靠暴力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很多年輕人通過電影愛上了武術,一個人練武如果只停留在技術層面,不講究內心修養,那就和《狼犬丹尼》裡的丹尼沒有區別了。」

年屆不惑的李連杰坦陳,東南亞的海嘯讓他更加明白了回饋社會的重要性,「練武分為手中有劍、心中無劍,手中有劍、心中有劍和手中無劍、心中無劍三個階段。如今的我正在朝著回饋社會的第二個階段走去,當然最好的是能夠達到更高的第三階段。」

李連杰說起不公開該片的原因,拍電影就像孕婦懷孕,通常藝術品總是想要在最完美的時候,也就是完成的時候才向觀眾展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