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中国赴台居留人民将按指纹

发表:2005-06-2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刘德勋指出,台湾内政部对中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团聚、居留、定居者,实施指纹按捺作业,已研订管理办法,并增购相关机器设备,将待配套措施完成后尽快实施。他也说,实施对象是否继续扩及所有来台中国大陆人士,将待召集各部会讨论有无修法必要。

刘德勋指出,最近许多案例都是中国大陆人士伪冒身分来台;由于情况严重,台湾行政机关很多行政成本都花 在查验身分工作上。因此未来如何务实地让交流回归专业领域,把伪冒问题降到最低,是陆委会努力目标。

不过刘德勋并未证实,台湾陆委会是否支持扩大按捺指 纹实施对象到所有的中国大陆来台人士。他仅表示,未 来如何有效管理,将会积极思考;会就务实面、法律面 进行探讨,并将邀各部会研商有无修法必要。如有必要 ,将进行必要的修法程序。

刘德勋今早在台湾陆委会委员会议后记者会中指出,台湾内政部为配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增订第十条之一规定,对中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团聚、居留、定居者,实施指纹 按捺作业,已研订“大陆地区人民按捺指纹及建档管理 办法”,至于采购的相关器材,则预计七月中验收。

他表示,两岸交流事由的空间越来越宽,但目前许多人几次来台,身分都不同,伪冒问题非常严重;因此台湾 陆委会委员会议今天由内政部提出“实施大陆地区人民按捺指纹作业规划报告”。

台湾内政部在报告中指出,为配合实施中国大陆地区人民按捺指纹的规定,台湾内政部警政署出入境管理局将于近日就执行按捺指纹,完成相关设备建置;为充分发挥指纹电脑系统功能提升、指纹资料库品质及指纹比对效率、强化身分辨识,入出境管理局并已订定作业规范。

台湾内政部指出,在境管局订定规范中,包括按捺对象 、按捺地点、建档、按捺要领,以及维护与运作方式等,均将于近期内实施,以强化中国大陆地区人民在台安 全管理,杜绝中国大陆地区人民假冒身分入境。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