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生高宇航舍己救人遇难(图) 布朗科学高中倡议设高宇航奖学金以资纪念

发表:2005-06-2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科学高中九年级学生高宇航24日与同学到长岛长滩 (Long Beach) 游泳,为救其他同学而不幸被海浪夺去生命,年仅15岁。

  据被高宇航救起的同学表示,高宇航是在24日下午同其他16位布朗科学高中的同学一起到长滩游泳,当他们在长滩东边的防波堤附近游泳时,突然风高浪起,多人被突然袭来的大浪卷起,向防波堤外冲去。面临紧急的生死关头,高宇航奋不顾身,与恶浪搏斗,救助三、四位同学脱离危险,但自己最后却无力逃生而被惊涛骇浪吞噬。

  接高宇航的同学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搜寻,于当日下午5点左右在防波堤东边,离开海岸约有一百尺远的长滩大道附近找到高宇航。警方救难人员从高宇航口袋里找到一张布朗科学高中学生证,并依据该证明文件通知了该校校长。

  布朗科学高中校长瑞迪 (Valerie Reidy) 表示,校方听闻这个不幸事件很难过,已于昨日(27日)派华裔辅导老师前往高家慰问。被高宇航救援脱险的韩裔同学和家长亦于昨日至高家致谢和慰问。

  校方反映,高宇航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平时总是很关心同学,很有爱心。校方以及高宇航的同学们已经发起一项倡议,将以高宇航的名字设立一项奖学金,藉以纪念他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同时鼓励更多的成绩优秀的学生向他学习。

  高宇航的母亲龚玫突然失去爱子,痛不欲生,25日曾至宇航落难的海边,欲追随爱子而去。她说,宇航非常懂事,处处表现出是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考上布朗特别高中后,从不乱花钱,每天为了省交通费,自己坐地铁去上学。她说有这么好的儿子,感到骄傲。

  高母龚玫还表示,自己以前虽归依了基督教,但对神的存在与否并不确定,但25日那天的特殊经历让她有了刻骨铭心的认知。那天,悲痛欲绝的她跪在海边向神磕头,突然周围的人和景物全部消失,她感受到一个巨大的力量将自己拉住,只见海水急速退走,同时眼前出现一个非常非常明亮的世界。时间虽仅有几秒钟,但她知道那是来自神的感应,宇航已经去了神的世界。她希望媒体能将这一信息代为传播,让世人皆知舍己救人是一种值得提倡的最崇高的境界,并且相信神的存在。

  高宇航的外祖母李秀蓉是一名法轮功学员。李秀蓉介绍说,宇航自小由她照看,99年5月从中国大陆来美国。她教育宇航从小就要讲“善”,以“善”待人,处处为他人着想。

  高宇航的父母离异,生前与母亲、外祖父母以及一个三岁的弟弟住在皇后区的法拉盛,父亲现在中国大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