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印度扩招万人遭抗议 中国员工沉默

发表:2005-06-2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BM在印度扩招14046人的计划,导致了IBM欧美员工联盟的愤怒声讨,并呼吁IBM全球雇员对此抗议。对此,IBM中国区员工似乎无动于衷。
据北京晨报报道,IBM总部目前正无视劳工组织的抗议,继续执行其在欧洲和美国裁员1.3万人的计划。但令人震惊的是,IBM却打算今年在印度扩招 14046人,而该公司在印度本身已有超过24000名员工。据美国媒体报道,IBM在印扩招计划本属机密,但最终被一名对公司政策不满的IBM内部人士公开。同等规模的裁员与扩招,大大刺激了本来就颇为激动的IBM欧美员工联盟,该组织立刻号召全球员工进行持续一个月的抗议活动。

对此,IBM方面的解释是,在印扩张主要是因为印度经济增长迅速,而且涌现出大量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而劳动力成本问题只是次要因素。

记者昨天注意到,IBM中国区对此表现沉默,采访中,其员工基本对此事毫不知情或无动于衷。IBM中国公司市场部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IBM在中国没有任何裁员计划,但也不清楚是否有大规模的招聘计划,因此不能对该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实际上,发达国家的技术型工作职位流向印度、中国等国家的趋势在近三年来已日益明显,IBM总部此前宣称,IBM将在成长较为迅速的印度、中国和巴西等地大量招募员工。

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